唐山新闻>>社区之声>>

唐图笔会迎新春 唐山市民“接福”乐开怀

2019-02-02 10:38: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春联不仅寓意着人们对农历新年的美好愿望,更沉淀了中华民族数千年的文化底蕴。

2019年1月30日,唐山市图书馆、路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邀请了我市10位著名书画家及部分中小学生,分别在市馆和银泰“城市书房”举办了两场“喜笑颜开迎新春 ,挥毫泼墨抒风采 ”书法笔会。

笔会现场,书写者挥毫泼墨、笔走龙蛇,行隶草楷、神韵不同,大红的洒金宣纸、笔端晕染开的翰墨气息,一个个力透纸背的“福”字、一幅幅吉祥如意的春联,既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也浓缩了唐图及书法家们对广大市民的真诚祝福。

凛冽的寒风挡不住读者“接福”的热情,每位书法家前面都排着长长的队伍。读者的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有的捧着书法家为自己“私人定制”的春联爱不释手,有的忙着晾晒油墨未干的春联,有的小心翼翼的收起书法家的墨宝,整个活动现场都是满满的喜庆味道。

此次活动共吸引市民近3000人,现场送出近600副春联、500余幅福字,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欢乐的气氛。(通讯员周玮)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