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2019-01-30 08:05:3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1月29日下午,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全省组织部长暨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听取唐山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查工作方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唐山市政府、唐山市政协有关领导,唐山市法检两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全省政法工作会议上,东峰书记作了重要讲话,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过去的一年,唐山全市政法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要继续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法治唐山建设等工作,推动全市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围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深化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大调研,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壮大优秀人才队伍,强化对老干部的服务保障,做好市县机构改革各项工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新突破提供组织保证。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担当起宣传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进一步凝聚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作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展的重要指示,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省委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回顾总结过去5年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经验,谋准谋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重点措施,强化统筹协调,明确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产业类别,打造特色产业园区和平台,完善技术和人才引进等方面的配套政策,制定针对京津地区的专项招商推介方案,加快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进一步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性窗口期和历史性机遇期,推动唐山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努力成为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重要一极。

会议强调,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查,是推进生态唐山建设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推动环境保护责任落实的重要抓手。要突出政治巡查,盯紧抓住贯彻落实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不及时、不作为、不到位,环保治理推诿、敷衍、弄虚作假等问题,切实发挥好巡查“利剑”作用。要加强对巡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以现场巡查为主,充实工作力量,加强对巡查人员的教育培训,探索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配合巡查工作,务求巡查实效。要坚持边查边改,聚焦各级各有关部门落实生态唐山建设的目标任务,推动巡查全覆盖,深入查摆问题,严肃督导问责,确保问题整改不留死角,唐山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响)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