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检专栏>>

​唐山市古冶区“四级人员”安全生产大培训开班

2019-01-29 19:12: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四级人员”安全生产大培训听起来就新鲜,不是听错了吧?没听错,这是真的!1月24日上午,唐山市古冶区安委办在区政府会议中心举行了开班仪式。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及相关科室全体人员,全区各乡镇、街道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及安监站全体监管执法人员,区管化工、冶金和非煤矿山行业重点企业安全副总等共120余人参加,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周雁军,古冶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连奎出席了活动并讲话。

“四级人员”安全生产大培训是古冶区政府2019年开展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的第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实现“六个全面提高,两个明显下降”,即:全面提高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和乡镇(街道)政府领导干部安全生产领导能力和决策水平,全区各级安监干部法治思维和监管监察能力,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法律意识和组织领导能力,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企业班组长现场安全管理水平和岗位操作能力,其他从业人员岗位所需安全生产知识、生产技能与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实现企业从业人员“三违”行为、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明显下降。

开班仪式上,刘连奎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开班动员,从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狠抓工作落实三个方面对开展“四级人员”安全生产大培训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监察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提高全区安全生产本质水平。周雁军强调,要不断创新培训方式,丰富培训内容,确保培训效果;要针对企业发展,人员流动,生产条件变化的特点规律,及时调整培训方式,应时而变;要根据不同培训对像,灵活运用研讨式、互动式、案例式等多种方法开展培训,合理设置培训班次和内容,让培训方式多样化、内容与需求相吻合,不断提高培训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

动员结束后,唐山大自然管理咨询公司资深培训专家对《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及“省政府2号令”等法律法规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剖析事故案例、讲解政策法规、分享科研成果,对国内外安全生产先进管理方法和模式进行了深入介绍。

据古冶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甘晓明介绍,自从国家、省、市一系列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制度要求出台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集思广益、潜心研究,推出了“四级人员”安全生产大培训活动。“四级人员”包括各乡镇街及区直部门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及其安全监管人员;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负责人及其管理人员;班组长和企业其他从业人员。各乡镇街及区直部门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及其安全监管人员学习“省政府2号令”等法律法规,强化红线意识,贯彻“属地监管”、“三个必须”,提高监管能力;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学习安全生产理论知识和先进管理理念,强化法律意识、提高理论水平和领导、管理及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的能力;企业班组长学习班组现场安全管理、岗位应知应会内容和事故预防与应急处置相关知识,增强现场安全监管、事故防控的本领;企业其他从业人员学习本职工作所需的安全生产知识、技能,从事故源头消除隐患、加强防范。

培训活动从1月21日正式启动,每类人员参训不少于8学时。一场声势浩大、有的放矢、全域覆盖、重点突破的安全生产大培训活动在古冶区展开,从各级各单位、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人员到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一线工人,都将在区政府支持下得到一份高度匹配本职工作、真正提高自身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的“专属”培训课程,以更好、更快地为全区乃至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贡献更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