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滦州构建“一城两翼三带”新格局

2019-01-24 07:55: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3日,中共滦州市第一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确定了实施“一城提升、两翼突破、三带隆起”战略,坚持以市的理念和标准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中等城市。

“一城提升”,即提升中心城区城市品质和综合竞争力,完善老城区基础设施,加速新城区与老城区相向、融合发展。“两翼突破”,即以榛子镇、茨榆坨镇为两翼,壮大产业规模,提升城镇建设水平,促进全域均衡发展。“三带隆起”,即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和优势,打造覆盖油榨镇、古城街道、响嘡街道的东部滦河文化产业带,覆盖古马镇、小马庄镇、雷庄镇的南部现代农业产业带,覆盖东安各庄镇、九百户镇、王店子镇、杨柳庄镇的北部休闲观光和林果产业带,提速镇域产城发展步伐。

为提升中心城区品质和竞争力,滦州市将围绕补齐公共服务设施短板,实施体育场、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程,加快污水管网、电信网络等基础设施改造,推进管线改造入地,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提高城市承载能力。围绕解决城区交通拥堵的问题,加快推进赤曹国道、迁曹高速、唐秦高速(滦州段)及其引线工程,建设城市外环线;实施安康路、人民道、学府路等道路改造提升工程,逐步构建“六纵五横”城市路网。同时,滦州市将重点实施系列高标准住宅小区项目,引入功能复合、邻里社区的先进理念,推动社区建设由单一居住型向综合服务型转变,打造精品社区。深入挖掘和丰富滦州文化内涵,加快实施公园广场、绿廊绿地、街区小品、节点亮化等景观工程,系统打造具有滦州特色的文化视觉形象。高标准打造龙山、五子山、滦河生态水韵景观,建设别故河带状城市公园,勾勒出青山环城、碧水穿城、景城一体的城市轮廓。

以榛子镇、茨榆坨镇为两翼,加快发展钢铁深加工产品和耗钢产业,力促东海特钢500万吨冷轧薄板项目主体完工,鼓励支持金马钢铁80万吨等冷轧项目,打造千万吨级冷轧基地。推动宝乐智能科技等企业发展壮大,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装备制造企业。大力引进装配式建筑企业,着力构建新型建材循环经济的产业链,不断壮大产业规模。

以承办唐山市第三届旅发大会为契机,加快推进滦州百年评剧艺术馆、滦河大铁桥工业遗址等项目建设,完善旅游交通网、旅游服务网、智慧旅游平台等配套服务功能,推动东部滦河文化产业带建设。以“吉祥蔬菜”获评省名优产品、“滦州花生”入选省首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为契机,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打造覆盖古马镇、小马庄镇、雷庄镇的南部现代农业产业带。支持鸡冠山现代农业生态产业园争创“国家级示范园区”,发展壮大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产业,打造北部休闲观光和林果产业带。(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刘雅利)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