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市召开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暨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2019-01-23 10:02:4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浩在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着力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为加快 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丁绣峰郭彦洪胡国辉丁荣进等出席

1月22日下午,唐山市召开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着力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唐山市领导丁绣峰、郭彦洪、胡国辉、丁荣进、杨洁、陈学民、穆伟利、吴小潭、梁振江、崔武成,唐山市委党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派员到会指导。

会上,陈学民通报了2018年度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情况。部分县(市、区)、唐山市教育工委、唐山市国资委党(工)委书记,分别就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丁绣峰、丁荣进、陈学民、穆伟利分别进行现场点评。参会人员对述职对象进行了评议。

王浩在综合点评并作总结讲话时指出,2018年以来,唐山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以加强组织体系建设、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创新载体、优化模式、狠抓落实,ts全市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扎实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高质量完成,党员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各领域党建统筹推进,唐山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呈现基础夯实、点上突破、全面提升的良好态势。

王浩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唐山市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基层党建工作,对落实“高质量发展突破年”各项任务具有重要意义。一要突出推进“一港双城”,抓实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创建。牢固树立“大党建”工作理念,立足城市建设新形势新任务,充分激活城市基层各类党组织,实现组织功能、组织优势、组织力量最大化。推进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明确街道党工委职能定位,集中精力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加大基层基础保障投入,建强社区服务阵地,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二要突出引领乡村振兴,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抓好干部培训、农村综合服务站、村级事务“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六无”村居创建、党员先锋指数管理、村干部绩效管理等“七个全覆盖”,让党建成为引领乡村振兴的动力引擎。三要突出巡视问题整改,狠抓各领域党建薄弱环节。充分认识抓好巡视整改是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和政治考验,围绕弥补国有企业、学校和公立医院、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等领域党建薄弱环节,担当负责、持续用力、彻底整改。四要突出强化政治站位,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到基层党建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抓实党委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督导考核,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基层末梢。

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党(工)委书记、组织部长;唐山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市属学校、医院、重点国有企业党委书记;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部分熟悉基层党建工作的代表参加会议。 (记者李响)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