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市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9-01-22 08:02:5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 奋力谱写新时代唐山妇女工作和妇女事业新篇章
唐山市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王浩讲话 贾玉英讲话 丁绣峰郭彦洪胡国辉丁荣进出席

奋进新时代,巾帼谱华章。1月21日上午,唐山市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王浩出席开幕会并讲话,省妇联主席贾玉英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唐山市政协党组书记胡国辉,唐山市委副书记丁荣进等出席开幕会。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场起立,高唱国歌。唐山市总工会负责同志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

王浩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唐山市委、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唐山市政府、唐山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省妇联长期以来给予唐山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唐山全市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他指出,一年来,唐山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的工作大局,砥砺奋进、履职尽责,为唐山各项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唐山全市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的宏伟实践,在各行各业大显身手,充分展示了唐山妇女“巾帼不让须眉”的优秀品质和独特魅力。唐山市委十届六次全会将2019年确定为“高质量发展突破年”,新的形势任务既需要唐山市广大妇女的广泛参与和共同奋斗,也为广大妇女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和发展空间。市各级妇女组织和广大妇女一定要认清新形势、抢抓新机遇、立足新起点,进一步增强推动改革、服务发展、助力转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与全市人民一道,为唐山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浩强调,要秉承光荣传统、牢记职责使命,在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巾帼风采、贡献巾帼力量。唐山市广大妇女要继承和发扬自强不息、勤劳能干的优良传统,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助推经济转型升级,奋发有为地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创新创业最前沿,乡村振兴第一线、平安建设最基层、社会服务各领域;积极投身“四大巾帼脱贫工程”,聚力精准扶贫脱贫,帮扶带动更多贫困妇女实现增收脱贫;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积极投身“三城工程”,推动生态环保治理,推动家庭文明、生态文明共促共进;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搞好家庭建设、家庭教育、家风传承,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王浩强调,要准确把握定位、高效履行职能,在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独特作用、彰显妇联担当。唐山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在服务大局中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妇联组织提出的职能定位,不断凝聚妇女力量,充分调动广大妇女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广大妇女的自觉追求和实际行动;不断优化妇女服务,有效维护广大妇女的合法权益,倾心尽力为广大妇女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肩负起服务大局与服务妇女的双重使命、为党分忧与为妇女群众解难的双重任务,进一步提升各级妇联工作水平。

王浩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化改革创新,在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中建强妇联组织、激发妇联活力。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妇女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与经济社会发展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及时研究解决妇女工作面临的实际问题,积极为妇联组织履行职能创造条件。要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深化妇联组织改革,优化职能配置,转变机关作风,提高服务能力。要坚持重心下移,力量配备、服务资源向基层倾斜,扩大覆盖面,让基层妇联组织真正强起来、活起来。

贾玉英代表省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唐山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带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工作,动员广大妇女建功新时代。要牢牢把握联系和服务妇女的工作生命线,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要发挥“两个独特”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到家庭。要持续深化改革,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为唐山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

唐山市领导陈学民、付振波、梁振江、和春军、张月仙、李长春出席开幕会。各行各业妇女代表、特邀嘉宾参加会议。 (记者王爱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