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春运即日起拉开序幕 唐山交警助您平安出行

2019-01-21 18:27: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1月21日,为期40天的春运拉开了序幕。记者一早跟随唐山交警部门相继探访长途汽车客运西站、警务检查站,看到交警部门已开启“春运模式”,为广大旅客打造平安回乡路。

当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长途汽车客运西站,看到交警部门在车站广场及周边设置了诸多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提醒广大旅客注意交通安全。交警八大队民警正将《春运致出行者一封信》等宣传材料分发到每一位旅客手中,并作出安全提示。停车场上,数十辆客运车整装待发。民警逐一登车,在发放交通安全资料的同时,检查车辆安全设施,并提示旅客系好安全带。安检站,一辆辆进站客车陆续进入检测线进行检查,及时排查车辆隐患。“一旦发现车辆存在安全问题,绝对禁止其参加运营。”工作人员说。

记者从交警八大队了解到,春运期间,长途汽车客运西站每天发车300余班次,包括省际班车、市际班车、县际班车以及短途城市客运,其中,长途可达内蒙、辽宁、河南等地,中短途车辆居多,每天发送旅客五六千人次。为打造平安回乡路,交警八大队督导场站、企业落实道路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对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随时抽查车辆安全带、灭火器、防滑链、安全锤等安全设施,提示乘客系好安全带等,加强源头管控,全力提升旅客交通安全系数。

10时许,记者来到唐山西收费站外的执法站,西外环高速交警大队民警正在向行经于此的驾驶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同时对“两客一危”、面包车等重点车辆进行检查,对客运车辆、危化品车辆进行登记,加大对超员、酒驾、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自该春运执法站从1月15日启用以来,已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数十起。

据介绍,春运期间,交警部门启用12个春运交警执法站,最大限度将警力、装备投向一线,严厉查处“三超一疲劳”、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违规载货、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以及非法运输危化品等违法行为,加大对客运车辆、危险品运输车辆、农村面包车的检查力度,在检查中对驾驶人进行安全行车教育和预警提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出行者,节期亲朋好友聚会多,依法驾车、文明礼让是每一位驾驶人必须遵守的道德规范,群众切勿乘坐超员车,要摒弃陋习,文明出行。(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