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唐山交警执法时被福特猛禽皮卡车拖行甩倒在地

2019-01-21 18:28: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一辆福特猛禽皮卡车在行驶途中因未悬挂机动车号牌被交警查获,就在交警准备对车辆 进行核查时,该车驾驶人突然猛踩油门,将交警甩下车并重重摔倒在地,而后该车扬长而去。

1月11日早上7时30分许,唐山交警二大队民警巡逻至光明路与长宁道交叉口时,发现一辆沿光明路 由北向南行驶的福特猛禽皮卡车未悬挂机动车后牌照。当该车行驶到路口南侧约150米处时,交警上前 将该车拦截。

驾驶人将车辆停下后,交警经查看,发现该车前面悬挂着号牌,但车辆后牌照并未悬挂。于是,交 警准备查看其车辆识别代码,进一步核查车辆信息。由于该车识别代码被人为遮挡,而该车车身较高, 交警只能踩在车辆踏板上查看识别代码。就在此时,该驾驶人突然猛踩油门并急打方向盘,正站在车辆 踏板上的交警来不及做出反应,就被甩下车来,并重重地摔在地上。

“当时我一下子就被摔懵了,一起执勤的同事见此情况,赶紧跑过来把我搀了起来,扶到路边,我 在道边坐着缓了好一会儿,脑子这才清醒了点儿,同事告诉我嘴角流血了,我还逐渐感觉腰部、脖子、 胳膊肘这些部位开始疼了起来,好在救护车不长时间就赶到了。”受伤的交警对记者描述着当时的情景 。

得知有交警被摔伤、肇事车辆逃逸的信息后,警方立即采取行动,对该肇事车辆及驾驶人信息进行 查询。经过连夜的分析研判,1月12日中午,警方终于锁定该车及驾驶人藏匿的地点,并迅速前往该驾 驶人藏身地进行抓捕。在抓捕过程中,该驾驶人拒不出屋,并在房中与门外的民警对峙。经民警进行工 作,该驾驶人最终放弃抵抗,束手就擒。

经驾驶人信息查询显示,该驾驶人张某,1993年出生,唐山市丰南区人。驾驶证当前状态显示为扣 留、超分、违法未处理。在查看其以往的交通违法记录时,交警发现仅在2018年,张某就有三项记满12 分的交通违法行为,分别为在京哈高速公路上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行为被行政拘留,记12分;在京哈 高速公路限速120公里的路段,以182公里时速超速行驶被记12分;还有一项未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在 环城西路因驾驶证被依法扣留期间,仍驾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机动车,交警扣留了当时所驾驶的机动 车,将再记12分。这次驾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机动车,也被记12分。

目前,受伤交警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