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滦州: 落实八项规定 严查“四风”新动向

2019-01-19 14:30:2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2019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滦州市紧盯重点时段、场所、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糜之风“四风”新动向,切实加强全市作风建设,点醒身边“打盹人”。

在进一步完善公车使用审核登记、节假日封存停驶等各项制度的同时,实现对全市320辆公车北斗定位安装全覆盖,对公务车辆的出行情况进行监控管理,实行定人、定车、定时、定点“四定”制度,适时利用监控平台对全市公务车辆运行轨迹、车辆停放地点进行“点穴式”抽查。综合利用好“科级+监管”这“两把锁”,严禁公车私用,坚决杜绝“车轮上的腐败”。同时,制定《 滦州市公务用车驾驶员管理考核办法》《滦州市公务公车驾驶员安全手册》,从制度层面加强监督和管理。

采取不预先通知,不打招呼的形式将以各种名义套取资金用于吃喝送礼、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和旅游,借过节之机搞请客送礼、公款吃喝等问题作为检查重点,同时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深揪机关食堂当日配餐情况、库房食材存放情况、保险柜物品存放情况、食堂每日用餐和接待情况记录,禁止高档菜肴、高档烟酒“现身”,狠刹超标准、超范围等违规接待现象。

对酒店、饭店、山庄消费情况、消费记录进行查阅。通过酒店提供的有关票据对标机关事业单位公款消费和超标准消费的情况。同时,坚持日常监督与节点监督并重,明察与暗访相结合,以钉钉子精神规范接待报销行为,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对同城接待、异地无函接待等违规行为进行整治。

据悉,该市制定印发了《关于元旦春节期间严肃纪律、查纠“四风”的通知》,除了明确“十一个严禁”之外,成立四个检查组对全市范围内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纪律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和重点抽查,对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零容忍,一律从快从严处理,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监督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郭建成)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