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开滦集团荣膺“中国旅游影响力企业品牌”

2019-01-17 14:50: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1月13日,由新华网主办的“第六届旅游业融合与创新论坛”在京发布2018旅游业最美中国榜。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荣耀上榜,荣膺“中国旅游影响力企业品牌”。


      始建于1878年的开滦,在跨越三个世纪的辉煌发展历程中,不仅为国家贡献了10亿多吨优质煤炭,而且积淀了厚重的文化和辉煌的传奇。作为中国近代工业兴办最早最成功的民族实业之一,这里诞生了中国大陆第一座机械化采煤矿井(唐山矿一号井)、中国第一条准轨铁路(唐胥铁路)、第一台蒸汽机车(龙号机车)、第一家机车修理厂(胥各庄修理厂)、第一个铁路运营公司(开平铁路公司)、第一座水泥厂(唐山细棉土厂)、最早的铁路公路立交桥(达道)等20多个中国近现代工业史上的第一,被誉为“中国煤炭工业的源头”和“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


       百年开滦,穿越风雨沧桑,依然转型长盛。这座首开中国路矿之源,在中国百年工业编年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企业,在资源型城市和企业转型发展政策指引下,以世界眼光、开放思维,跳出煤延伸煤,先后制定和实施了企业文化战略和文化产业发展战略,像挖掘地下资源一样挖掘百年积淀形成的历史文化资源“黄金富矿”,以开滦历史文化为依托的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大批在中国近代早期工业化彪炳史册、灿烂夺目的宝贵工业遗产,在保护与挖掘开发中,再次焕发出新的光芒,由百年历史积淀催生的文旅产业华彩亮相!


       历经十年打造的开滦文化产业园区——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已经成为一座重温百年历史、细读工业文明的科普研学旅游基地,一座探秘、休闲、新奇、好玩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一座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国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已有21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到此踏访,先后被命名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国务院首批全国资源型城市重点旅游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首批国家工业旅游创新单位、国家工业遗产旅游基地。(燕赵都市表冀东版  记者闫漪)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