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检专栏>>

唐山分院三九严冬不畏寒 争分夺秒克难关

2019-01-16 08:0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三九寒冬的第一天,唐山分院检验人员来到唐山港陆钢铁有限公司锅炉使用现场开展检验工作,用高效敬业、便民利民的工作精神为企业带来温暖。

唐山港陆钢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钢铁冶炼和板材加工的大型企业。对于该企业,锅炉不仅是重要的生产设备,也是重大的安全风险源,而锅炉的安全状况不仅仅影响该公司的经济效益,更关系到当地社会的安全稳定。近期,该公司一台13.7兆帕,蒸汽温度达540℃的超温、超压锅炉进行了环保改造以及停产检修。由于此台锅炉相关配套设备较多、停产时间短,留给检验人员进入锅炉内部的时间仅有三天,如果不能在规定时间内检验完毕,将会直接影响该公司的整体生产安排。  


1月3日,该公司向唐山分院提出了检验需求,唐山分院高度重视,立即与企业协商检验方案、前期准备工作及各类注意事项。检验人员不畏严寒入企检验,消除企业顾虑,解决企业需要,按照企业的检修时间安排开展检验工作。由于冬季的特种设备检验具有室内外温差大的特点,检验人员不仅要克服室内外的温差,还要在高粉尘的环境下作业。面对这样复杂的工作环境,检验人员没有退缩,迎难而上,经过三天的紧张工作,圆满地完成了全部检验任务,确保了相关设备设施的如期开车生产,排除安全隐患,作好寒冬里特种设备的守护人。(通讯员刘海杰)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