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乐亭开展河流两侧 环境治理攻坚行动

2019-01-16 08:07:2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乐亭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河流两侧环境治理攻坚行动,重点巡查清理当前河道两侧违章建筑物及河岸垃圾,切实提升辖区河道生态环境质量。

此次河流两侧环境治理行动是乐亭生态环境深度治理攻坚月行动的重要一环。这县坚持“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逐一对滦河、稻子沟、二滦河、老米沟、长河、小河子、大清河等30条重要河流两侧的违章建筑、畜禽养殖、垃圾、排污口等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同时建立问题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做到对河流两侧违章建筑全部拆除,沿河垃圾全部清理,沿河企业或生活排污口全部封堵,直至清零。

据统计,乐亭共建立河流两侧违章违建台账111处,现已全部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截至目前,乐亭全县共累计出动人员8618人次,出动机械车辆2692台次,河道清淤长度54682米,平整河床86803米,清除河道垃圾197841立方米,拆除河道违章违建92处、20823平方米,腾空土地169亩,修复平整两岸土地4056亩,剩余19处违章违建按照执法程序进行拆除,确保河道违章违建全部拆除。

为最大限度赢得群众对河道治理的支持、理解和参与,这县组织工作人员、村干部深入到违建户家中讲解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深入细致地做思想工作,增强违建户自觉拆除违建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截至目前,违建户已自觉拆除河道违章违建68起,共计11600平方米。(王岩军、陈友海)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