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房产资讯>>

中国二十二冶推进全装配式住宅项目建设

2019-01-15 11:45: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项目效果图。

河北新闻网讯(曹永荣)2018年9月9日,梧桐大道五期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作为唐山市首个全装配式住宅项目,作为中国二十二冶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优势而打造的新型住宅产品,此项目所承载的社会责任与企业使命不言而喻。作为此项目的开发主体,中国二十二冶充分发挥专业化管理优势,当好“操盘手”,苦炼内功做好“里子”,提升品质赢取“面子”,以精品工程回馈社会、擦亮品牌。

精确谋划,做对管理“运算符”

中国二十二冶结合唐山市政府发布的《唐山市重点行业秋冬季差异化错峰生产绩效评价指导意见》,将梧桐大道五期项目作为重点进行自查,以“六个百分百”标准打造A类施工现场,实现抢抓工期与环境保护双赢。

过程中,按照项目安全标准化要求对梧桐大道项目现场围挡进行检查规范;组织施工单位对现场裸露黄土地面实行绿网全覆盖,并随时进行巡视检查,确保覆盖完整,无破损、掀开情况;安装冲洗设备两台,安排专人对来往车辆进行冲洗、对冲洗情况进行检查;在各施工作业点安装雾炮共计14台,结合洒水车作业,加大现场降尘力度;打通现场大门至基坑间一条硬化道路,最大限度规避车辆行驶中粘带泥土、灰尘。通过精细准备及持续保持,梧桐大道五期项目达到施工工地周边100%围挡、出入车辆100%冲洗、拆迁工地100%湿法作业、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施工现场地面100%硬化、物料堆放100%覆盖的“六个百分百”标准,被唐山市建筑工程施工安全监督站评为A类施工现场,获得了秋冬季节施工许可,为抢抓工期保节点打下坚实基础,也在践行社会责任、助力环保治理方面树立了央企标杆。

突出重点,出准致胜“杀手锏”

中国二十二冶始终绷紧安全质量管理这根弦,以“三保一比”劳动竞赛为抓手,采用安全教育、监督检查、对标学习等有效措施,做好安全质量管理这一重点工作。

过程中,中国二十二冶组织梧桐大道项目各参建单位开展“保履约 夺红旗”暨“三保一比”劳动竞赛,量化施工任务图、划好安全质量标尺线、明确竞赛考核标准,以竞赛的形式激励全体参建人员知责思为、担当实干,齐心协力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比文明施工。多次举办专题安全教育与对标学习,从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和事故案例入手,解析国家相关政策、指导方针和法律法规,交流安全管理与风险防控有效措施,强化全体参建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以行业领军企业的先进做法为学习标杆,进一步明确质量管理的关键点与注意事项,规范甲方、总部、监理等参建单位的职责与协作。坚持“样板先行”,在施工过程中根据图纸制作“样板”,以样板为试点进行安装、检查,通过质量检验后方才进行大面积施工,以此保证将质量问题扼杀在起点,规避出现质量通病。将现场安全质量检查形成管理“固定动作”,固定每周二联合监理、总包单位进行安全质量检查,发布检查纪要将所有安全隐患、质量病灶公之于众,严格追踪整改落实情况,以强有力的管控夯实安全质量之基。

融合优化,用足提升“工具箱”

装配式建筑是国家大力推行的绿色建筑,其采用工业化的生产方式,质量和精度较传统工艺都有了很大提高。在此基础上,中国二十二冶将梧桐大道五期项目定位为“装配式+精装修”产品,进一步扩大装配式建筑优势,提升产品品质,践行“用心铸造精品”的企业理念。

一方面,中国二十二冶充分发挥自有设计院优势,在设计阶段将建筑施工图与精装施工图深度融合,提前考虑精装点位,为后期精装施工预留界面,最大程度降低后期返工对品质造成的影响,通过装配式与精装修的“强强联合”,打造高端住宅产品。另一方面,指派公司副经理专门负责项目精装修工作,提前确定精装风格,在目标成本可控范围内,选择最高品质、最高档次的品牌装修材料进行样板间施工,以高标准的产品品质与实打实的样板展示接受业主检验,促进产品品质提升。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