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大货车驾驶室内“暗藏机关” 轻轻一按车牌立刻翻转

2019-01-14 17:02: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1月4日,唐山交警四大队查处一起重型自卸货车严重超载的违法行为,同时这辆大货车的驾驶员还在车牌下面做了手脚,可是他没想到第二天就露了马脚。

当晚11时许,交警四大队在古冶南外环黑鸭子路口治理大货车超载行为时发现了这辆车牌号为冀BM49**的重型自卸货车由东向西驶来,于是将该车拦下。通过过泵,驾驶员李某所驾驶的货车装载货物质量超过核定载货质量的100%,按照规定李某面临罚款1500元、记6分的处罚,同时交警部门对违法车辆依法暂扣至卸载点。

第二天,民警前去卸载点进行查验时竟发现该车车牌竟自己掉下来了。仔细一看,车牌上还连接着一个液压杆装置,“会不会在驾驶室里有什么可以操纵车牌的机关?”带着疑问,民警打开车门查验该车。经过检查发现该车主驾驶座左侧有一个操纵杆,在车子启动的情况下向前推动操纵杆,车牌就会放平,向后拉动操纵杆,车牌就会被拉起。

随后,该货车驾驶员坦言:为了逃避电子警察的抓拍,在网上购买了这个装置。以为自己很聪明,没想到还是被交警发现了。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驾驶员李某因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还面临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皇甫常海)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