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中国共产党唐山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01-12 18:02:4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共产党唐山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月10日召开。全会由唐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任务,动员全市上下牢记使命、担当实干,创新突破、奋勇争先,朝着“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加速前进。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王浩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讲话。

全会高度评价一年来唐山市委常委会工作。2018年,在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唐山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实现“两个率先”目标,唐山全市呈现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新旧动能转换提速、民生事业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迈出新时代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新步伐。当前,“稳”的态势在持续,“进”的力度在加大,“新”的动能在孕育,“好”的因素在累积,“变”的局面在形成。

全会指出,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最根本的是,我们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有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精神引领航向,有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悉心指导;最重要的是,我们坚持不懈以“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理清了唐山的发展思路、阶段性目标和实现路径,保持了正确工作方向;最关键的是,我们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不墨守成规、不因循守旧,靠改革破解发展难题,靠创新走出发展新路,靠开放激发发展活力;最宝贵的是,我们有一支直面问题、敢于担当、善作善成的干部队伍,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险关难题,推开了一件又一件大事要事,开创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最感动的是,我们这座英雄城市孕育了伟大的抗震精神,英雄的唐山人民深明大义、无私奉献,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群团组织对唐山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热忱拥护、鼎力支持,汇聚了热爱唐山、建设家乡的磅礴力量。

全会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的关键一年。唐山市委决定把今年确定为“高质量发展突破年”,唐山全市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开展“高质量发展突破年”活动,深化“四项战略”(创新驱动发展、开放带动、港产城融合发展、乡村振兴),打好“五场硬仗”(生态环保治理、化解过剩产能、培育新动能、“一港双城”建设、防范化解风险),全力推进生态唐山、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一港双城”、港口和海洋经济、重大项目建设和科技创新、乡村振兴、人才队伍、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教育和医疗康养高地建设“十个新突破”,从严管党治党,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加快建设开放创新包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

全会强调,实现全年发展目标,要做到“八个必须”:一是必须把坚持政治站位作为首要前提,确保唐山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行稳致远。二是必须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是必须把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作为工作指针,努力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持续发展。四是必须把解放思想作为行动先导,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解决各类矛盾问题。五是必须把扩大开放作为关键举措,在抢抓“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中厚植开放型经济新优势。六是必须把加快动能转换作为核心任务,加快由资源依赖型向科技创新型转变、产业结构从“传统产业主导”向“新兴产业引领”转变。七是必须把“一港双城”建设作为战略布局,以“五位一体、组群统筹、全域融合”带动城市转型、经济转型和社会转型。八是必须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价值取向,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全会强调,按照“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要求,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一是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强力推进结构调整、治理管理和污染退城、清水润城、城市增绿“三城”工程,在生态唐山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二是坚定不移打造现代产业体系,持续做强四大支柱产业、做大五大新兴产业、做优四大生产性服务业,在建设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上实现新突破。三是坚定不移走“一港双城”之路,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主城区和曹妃甸滨海新城,加快全域统筹、融合发展,在现代化滨海城市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四是坚定不移做好经略海洋文章,着力建设世界一流综合贸易大港和海洋经济强市,在港口和海洋经济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五是坚定不移扩大有效投资,高标准谋划推进项目,高层次招引聚集项目,高质量打造园区平台,高水平推进科技创新,在重大项目建设和科技创新上实现新突破。六是坚定不移统筹城乡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实现新突破。七是坚定不移实施“凤凰英才”计划,海纳百川“引人才”,多措并举“育人才”,搭建平台“聚人才”,在强化人才智力支撑上实现新突破。八是坚定不移做好“旅游+”“文化+”文章,推动文化旅游基础设施、文化旅游精品景区、文化旅游项目大提升,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九是坚定不移打造“四最”唐山品牌,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培育特色亮点,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实现新突破。十是坚定不移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以改革创新理念打造教育高地和医疗康养高地,在“两个高地”建设上实现新突破。

全会强调,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实现“两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保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真正把“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转化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夯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抓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各项工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坚持“三看、三到、三破”,大力使用敢于担当、善于攻坚、长于落实的干部;选用一批新兴产业、港口经济、对外开放、现代金融方面的专业型干部,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开展大规模干部教育培训;深化开发区机构编制、人事薪酬等改革,点燃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以创建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为抓手,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深入实施党支部质量提升工程,推进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全面做好防风险保稳定工作,严格落实各级党组织维护稳定的政治责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做好群众信访工作,争创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营造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的良好环境。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弘扬创新一流务实高效担当的优良作风,狠抓重点工作大督查,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见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抓好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唐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苦干实干,奋勇争先,加快建设开放创新包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为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