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古冶区年处理200万吨废料综合利用项目一期投产

2019-01-09 09:59: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健、张威 记者王育民)日前,唐山鹤兴废料综合利用科技有限公司年处理200万吨废料综合利用项目一期工程在古冶区正式投产。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占地面积616亩,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年处理100万吨钢铁固废项目于2016年3月开工建设,2018年5月完工试产。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处理冶金废料200万吨,回收再生铁60万吨、硫酸锌6万吨、氯化钾4万吨,以及金、银、铟、铅合金、冰铜等有价金属,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2.4亿元、利税3.2亿元,安排就业1700人。该项目具有环保、节能、降耗、高效、原料品质要求低等技术优势,通过对钢铁企业冶金废料进行资源化、无害化处理,一次性提取硫酸锌、氯化钾、银、铟、铁等元素,彻底颠覆传统的“资源—产品—废弃物”模式,实现“资源—产品—再生资源”的生产新模式。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