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一座能吃的博物馆——唐山饮食文化博物馆开馆

2019-01-05 15:12:57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山能吃的博物馆火热开馆

市民争相品尝家乡味道

开馆两日一座难求

2018年12月30日,一座被称为能吃的博物馆——唐山饮食文化博物馆火热开馆。这里不只集中了唐山传统特色美食,还能让人在品其味的同时知其历史、晓其出处,了解老唐山的民俗文化。开馆仅两日,就吸引了众多市民争相参观、品尝,正餐时段甚至一座难求。

2018年12月31日,尽管气温一直在0℃以下,可在“唐山宴”唐山饮食文化博物馆内,却是人头攒动、暖意融融。随着一声“来了您呐!”眼前一位身穿马褂、头戴瓜皮帽的堂倌便将一拨拨客人迎进古香古色的“老唐山美食街”。

林林总总的特色商铺全都坐落于“小镇街巷”里,行走其间,除了茶坊酒肆、小吃食铺,眼前还不时出现小桥流水、亭台楼榭,还有如今年轻人已不认得的旧时老工具、老物件;耳边则不时传来戏台上评剧、皮影、乐亭大鼓的唱段,以及商铺伙计们的吆喝声。而小山风情街、京东菜馆、大饹馇坊、棋子烧饼等诸多人们耳熟能详的“美食名号”,更是勾起了人们的兴致,纷纷排起长队,只为亲眼目睹美食制作工艺,品尝现场制作出来的老唐山味道。

“完全没想到会一下子来这么多人!”中午不到12点,“唐山宴”餐厅桌位就已全部爆满,一些打算在此就餐的市民因等不到桌位只得失望而归。前厅经理侯小彬说:“仅就餐人数至少1000多人。”负责迎宾的堂倌乔先生说:“一上午我就没闲着,本来的规范动作是先作揖,再伸手往里面请,结果根本来不及作揖,光是一个动作还应接不暇,我估计有3000多人。”

“唐山宴”唐山饮食文化博物馆坐落于南湖景区文化广场,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目前开馆的一、二层由博物馆展示区、美食街区、传统中餐厅、空中书院等组成,以街景院落的休闲形式呈现,包括“京东古镇”“小山儿记忆”“工业摇篮”等7个院落,用街景式、体验式的展馆,将饮食文化传承活化。

唐山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里是一座集特色餐饮、民俗传承、文化体验、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美食文化服务综合体,能吃、能看、能玩。在设计特色上注重转化与活化,凸显还原与再现,着力传递乡愁记忆和乡土情怀,让游客在这里尽情感受“舌尖上的唐山”的魅力。

据悉,元旦、春节期间,唐山饮食文化博物馆将举办新年品鉴节,通过饹馇坊、作坊街、京东美食街、小山风情街等情景,开展“冀东文艺三枝花”艺术展演、“爷爷教我打点心”传统糕点制作、“我是御厨”摊饹馇和小石磨磨豆腐体验、“一帆风顺”河灯祈福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现唐山厚重的饮食文化底蕴和人文气息,为市民和游客呈现一场“旅游+美食”的精彩盛宴。(记者红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