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2019-01-04 10:51:4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3日下午,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和省委书记王东峰批示精神,以及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唐山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关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实施意见》《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意见》和《生态唐山建设监督问责管理办法(试行)》。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唐山市政府、唐山市政协有关领导,唐山市法检两长,省第五督查组组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严肃整治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是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的重要抓手,也是从严管党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王东峰书记批示要求,从市级领导干部做起,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肃执纪问责,严格执行《准则》《条例》,盯紧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规购买、收送、占用、插手干预或参与经营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行为。要结合《通知》要求,出台符合唐山实际的具体规定,强化督导检查,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会议强调,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总书记对河北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对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部署,提出了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的讲话,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系列重要指示的政治自觉,观大势、谋全局的战略思维,对省情的准确把握,充分体现了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要求。唐山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理解、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唐山实际,进一步谋划提升今年各项工作的思路定位、目标任务,全面检视自身工作站位、工作力度,确保符合省委部署要求,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步伐,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找准唐山定位、履行唐山责任、作出唐山贡献。

会议指出,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稳增长、促转型、增税收、促就业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真心实意地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引导广大民营企业积极投身“4+5+4”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助推唐山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要营造有利于企业家健康成长的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深入实施“企业家十年培训计划”,着力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促进企业家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鼓励企业家创新创业的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生态唐山建设是推动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步伐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制定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监督问责办法,是推动全市上下扛起打好环保治理攻坚战政治责任的有力保障。要充分发挥监督问责“利器”作用,细化实化问责情形、问责方式、问责程序,严肃查处环保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对贯彻环保决策部署不及时、不作为、不到位,环保工作责任不落实、不尽责、不担当的,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切实打好生态唐山建设“组合拳”,让唐山更好地走上绿色发展之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王爱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