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丰南:“一港双城”战略四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2019-01-03 17:20:0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12月25日,在丰南区北新庄子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工地,记者看到返迁楼已经拔地而起。该项目占地48.5亩,拟建设返迁楼482套,总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搬迁总费用4.3亿元。项目于2018年5月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12月底前竣工并组织回迁。

据介绍,丰南“一港双城”战略重点推进了4项重点工作:率先启动国丰北区片区开发建设。分别委托北京城市设计院、清华同衡设计院完成了国丰北区片区城市设计及南湖大道以南区域规划设计方案编制。从2018年4月份开始,同步实施了国丰北厂区、贝钢等13家工业企业、四王庄村及唐胥路沿线商业门店拆迁工作,片区内主要地上建筑物年底前可实现清表。

紧密对接全市“七横七纵”路网,高效率实施了“四横三纵”路网建设。目前,胥新街、友谊大街2条道路主路面已竣工。“四横三纵”路网竣工通车后,将全面打通与市中心区、大南湖区域卡点堵点,与市中心区无缝连接。

高标准推进棚户区改造。以“政府主导、统一规划、连方成片、集中安置”为原则,按照最好的地段、最好的规划、最好的配套和最好的质量“四最”标准,举全区之力推进艾坨、四王庄等5个村棚户区改造,建设回迁房6502套、76万平方米,交通便捷、环境优美、公共资源集中的回迁房示范区逐步形成。

加快实施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改造整治。对25个老旧小区和6条背街小巷进行了改造提升,城市面貌、群众居住环境显著提升。安全有序推进农村清洁能源替代。完成4个乡镇16008户气代煤、电代煤改造任务,为农村居民清洁温暖过冬提供了保障。(记者 志远)

责任编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