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元旦”期间 唐山​道路运输安全运送旅客23.36万人次

2019-01-02 16:57: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元旦小长假”期间,唐山全市道路旅客运输共投入客运车辆5117辆次,累计发班6370个,安全运送旅客23.36万人次。未发生旅客滞留现象,满足了人民群众节日出行需求,安全顺畅地完成了元旦假期道路旅客运输任务。

为确保元旦假期唐山市道路运输安全有序,唐山市交通运输局精心安排、严格管理,切实做好今年元旦期间道路旅客运输工作。

一是合理调配运力,满足运输需求。该局将对唐山市客运市场运力实行统一调配,根据客流增加情况,城际班车、市县班车、县乡班车采取循环发车、客满即走的方式,提高营运效率,确保在遇有紧急情况或出现客流高峰时,旅客走得及时、走得舒适。

二是突出重点环节,消除安全隐患。加强汽车客运站安全生产管理,切实做到“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确保假日客运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同时,加强客运驾驶人安全教育培训的落实和监管,对道路客运驾驶人进行了全面的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增强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

三是加大源头治理,加强市场监管。严格落实GPS动态监控管理制度,加强对三类以上客运班车、卧铺客车、客运包车进行全过程动态监控,及时纠正超速驾驶、疲劳驾驶等违章行为,从源头上防止各种违章现象发生。同时加大巡查各重要岗位30次,巡查车辆400余部,有效确保道路旅客运输市场平稳有序。

四是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各运输站点增设站内服务人员,安排带班领导和双人24小时在岗值班,设立服务咨询台,为旅客提供及时帮助和周到服务,开设老、幼、病、残、孕等特殊旅客的“绿色通道”,保持站容站貌、车容车貌整洁,为旅客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