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2018年为“一港双城”建设起步年 加快六大重点功能片区建设

2018-12-26 16:12: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12月25日,唐山市政府举行十项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公布“一港双城”(城镇化)建设工作情况。

2018年是“一港双城”建设的起步年。唐山市坚持五位一体,拉开城市框架,拓展城市空间,加快了六大重点功能片区建设。主城区以南湖片区、开平东湖片区、路北站西片区和秦黄下片区、丰南国丰北区、城南经济开发区、高新京唐智慧港6个重点片区建设为突破口,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城市承载力。启动20个城中村搬迁改造,6个回迁房项目已进场施工,站西片区和国丰北区“七横七纵”路网进场施工。

一是推进38平方公里南湖片区建设,打造水在城中、水城相融的“城市会客厅”。围绕“南湖时代”整体规划,统筹南湖区域保护与开发,实施项目提升、景区提升。二是启动11.5平方公里的东湖片区规划建设,打造满目苍翠、风光旖旎的“城市后花园”。三是启动实施29.4平方公里的站西片区改造提升工程,打造交通便捷、独具魅力的“城市门户”。四是推进24平方公里的国丰北区开发建设,打造文创中心。五是推进24平方公里的城南经济开发区建设,打造生态与创新共生的产城融合示范区。六是推进5平方公里京唐智慧港开发建设,打造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加快推进京唐城际机场站等区域配套设施建设,4条路网、自来水厂、中信重工特种机器人等5个产业项目启动建设。

加快 “三改双代一通”建设。在棚户区改造上, 2018年实施59个项目、2.13万户,新建安置住房4.1万套,任务量创唐山棚户区改造量近7年来历史新高。截至11月底已开工3.85万套、占省达任务的168.1%,占市达目标93.83%。12月底,将再开工2个项目,将顺利完成市达4.1万套开工任务。(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齐欣)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