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玉田三中教师刘三环拾金不昧暖人心

2018-12-26 15:5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12月25日上午,在玉田县第三中学,家住玉田县城的方女士,将一面书写“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玉田三中英语教师刘三环的手中,感谢她拾金不昧、热心寻找失主归还钱物的高尚行为。“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也是每名公民应该做的事,作为一名教师更应该如此。”面对锦旗和赞誉,刘三环老师谦逊地说。

12月23日下午,刘三环老师带着儿子到玉田一中看望上学的侄子。在学校体育场旗杆附近等待学生下课的时候,刘三环老师忽然发现有若干张百元现金散落在花坛旁边的水泥地上,她立即和儿子一起收拾起现金,询问附近的家长有没有丢失钱物,大家都摇头否认。由于找不到失主,刘三环老师只好站在路边等候,在等待十几分钟无果后,她想到,失主此时一定非常着急,便和儿子一起找到一中的一位主任,当面清点现金共计5300元后,请求该主任帮忙寻找失主。

随后,在该主任的协助下,通过校园广播的方式最终和失主方女士取得了联系。经过了解得知,原来方女士也是到一中看望孩子,正好因家里用钱,支取了现金放在口袋,结果不小心滑落,丢失后十分焦急。“真没想到现金还能找到。”方女士电话联系刘老师进行道谢并提出要用物质感谢时,被刘老师婉言谢绝了。

刘三环老师拾金不昧不图回报的行为让方女士非常感动,经多方询问后得知其相关信息,并和家人一起做了面锦旗,亲自送到学校。(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刘超)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