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曾是“捡回珍珠计划”受助校 开滦一中回馈捐建西部“开滦一中珍珠班”

2018-12-26 15:57: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唐山市开滦一中收到了甘肃榆中“开滦一中珍珠班”小珍珠们寄来的《珍珠纪念册》,每颗小珍珠用笔书写着自己的理想、努力和对唐山市开滦一中的感谢。

2016年9月26日西部“开滦一中珍珠班”启动仪式在唐山开滦一中举行,在爱的感召下,学校领导、教师以及广大同学纷纷献力,一些学生家长也亲自将爱心捐款转交到学校。本初珍珠班珍珠生刘玉栋捐出了奖学金;新华珍珠班珍珠生乜博群通过张丽钧校长的微信转捐爱心款;翰润珍珠生陈悦聪的父亲给学校无偿送来800多斤冬瓜,并为西部珍珠班捐款。

2017年9月9日由西部“开滦一中珍珠班”的发起人张丽钧校长和赵健主任联合发起的“公益一起捐”共筹到爱心善款96505元。2018年“9•9公益日”活动期间,张丽钧校长作为基金会募捐代言人,创下了募集善款全国第一的最优业绩。最让人感动的是该校2017届高三毕业生,在他们即将离开母校时,纷纷拿出自己的零花钱5243元,以向西部“开滦一中珍珠班”捐款的形式献礼母校。

据了解,唐山市开滦一中仅用两年的时间,即达到了在榆中一中开办“开滦一中珍珠班”的捐款额度。2018年秋季开学,甘肃省榆中一中“开滦一中珍珠班”正式挂牌,从而成为我国194个“捡回珍珠计划”受助校中首个回馈建班的学校,所有唐山开一人的珍珠之梦得以实现。(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刘超 通讯员赵健)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