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河北省安委办集中执法督导检查第五组对唐山进行督导检查

2018-12-26 09:12: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日13日至25日省安委办集中执法督导检查组张广富副厅长带队,对唐山市传达学习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吸取事故教训,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开展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落实领导包联责任制度、建立“一个台账,四个清单”,深化6个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加强省国资委监管企业排查整治;省安委办、省委督查室、省政府督查室联合督查发现问题隐患整改;重大事故隐患挂牌督办和整改销号;组织开展省政府2号令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针对冬季和恶劣天气制定和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严格事故调查处理,落实事故警示教育制度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等七个方面落实情况进行了集中执法检查。期间,检查了市政府及丰南区、曹妃甸区、迁安市、乐亭县、遵化市、古冶区、开平区、丰润区等8个县区,检查了市、县两级部门22个,抽查企业22家,暗查访企事业单位10家,实施处罚11.2万元(不完全统计)。

通过检查发现了一些县区、部门和企业问题隐患:一是部分县区没有明确由党委常委的政府领导分管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参会人员对“一个台账、四个清单”内容理解不全面;三是县区直部门开展暗查暗访质量不高,发现问题较少;四是个别部门全年零处罚;五是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有差距,企业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不够重视,存在重生产轻安全的思想;六是个别没有认真组织开展“六查六看”,企业内部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对企业长期存在的问题视而不见,企业现场安全管理存在隐患较多;七是重大危险源标志牌上无公司负责人和现场管控人;八是个别企业安全管理资料不规范,“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价”仍为2000年版本,未及时更新;九是个别企业风险管控清单部分风险部位等级划分不准确。十是个别企业现场操作员不清楚可燃气体探测报警器主机密码,无法正常操作主机。

针对上述问题隐患,立即督促相关县区、部门企业进行整改,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建立整改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标准、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并对整改效果进行全面核查,确保问题和薄弱环节按期整改到位。对拒不执行整改指令,未及时消除隐患的企业,依法依规进行严厉处罚。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