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聚焦

滦州:“五大工程”锤炼新时代“打铁人”

2018-12-23 10:02:1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18年以来,滦州市纪委监委坚定“打铁必须自身硬”理念,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活动,精心构筑政治引领、立体防控、岗位练兵、基层“取经”、四比四看等“五大工程”,锤炼实干有为的新时代“打铁人”。

政治引领举旗帜。充分运用“业务培训大讲堂”“值周微课堂”“书记讲党课”等形式,结合纪检监察业务工作,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推动纪检监察干部投身改革发展工作一线。在“五四”“七一”等重要节点,组织年轻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活动,激励年轻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优秀党员。

立体防控化风险。组织开展常委、委员对机关同志家访活动,全程了解掌握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状况、家庭关系和“八小时外”生活圈交际圈情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进行预警提醒。科学梳理分设新机制下纪检监察岗位的14项风险源,厘清风险隐患,加强权力风险防控。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基层开展警示教育巡回讲14站,实地开展“留置第一案”等庭审旁听活动3场,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纪法意识、红线意识。

岗位练兵提素质。选派5名年轻干部到纪检监察工作薄弱的乡镇帮助开展办案工作,选派3名年轻干部主持纪检监察室工作,在补齐基层纪检工作短板的同时,进一步拓展年轻干部锻炼成长新渠道。有计划地选派机关、派驻监督和镇街纪委12名年轻同志参加留置案件办理、政治巡察等重点工作,增强年轻干部的多岗位适应能力。

基层“取经”接地气。“微走访”,组织年轻干部到农户家中、基层一线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帮办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微调研”,组织年轻干部到边远村居、基层医院和学校等单位开展驻点调研活动,及时反映基层困难和问题;“微学习”,组织缺乏基层工作经历的新任公务员到农村学习了解扶贫项目建设、村级财务管理、基层信访稳定等知识,进一步丰富基层工作经验。

“四比四看”做标兵。围绕“比大局观念,看政治素质;比工作标准,看工作业绩;比工作干劲,看工作作风;比遵规守纪,看素质形象”主题,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开展岗位竞赛活动,突出案件办理质量、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创新工作效果等工作抓手,通过“以竞赛比高低、以实战论英雄”,充分调动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绷紧“比学赶超”之弦,构建高效工作、良性竞争的工作氛围,助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郭建成)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