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社区之声>>

环境治理对干洗行业的影响与发展研讨会在唐山召开

2018-12-21 16:04: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0日上午在唐山召开了环境治理对干洗行业的影响与发展主题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河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办,河北客邻万家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唐山市环境保护局,唐山市商业联合会支持 。

此次会议旨在大力提倡绿色环保理念、更好地助推唐山市节能减排工作,使唐山市洗染业和环保治理更有效的协同发展。

环保部标准所、唐山市环保局分别就国家环保形势与环境治理力度、洗衣行业的污水/VOCs排放以及危害;社区污染概念、西方国家的洗衣业治理政策、国内现状的洗衣业治理趋势;北上广深的政策机制以及唐山市环保政策做了主题演讲。

与会专家表示,节能减排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实现环境保护工作历史性转变的重要举措。我国经济在社会发展的历史进程中,人口、资源、环境的压力和挑战将长期存在,经济发展方式和经济结构的根本转变仍是长期而艰巨的任务。环境容量的制约和环境污染总量的攀升之间的矛盾可能会日益尖锐。唐山正由资源型城市向创新型城市转型,对宜居文明城的概念日益重视,环保问题日益凸显。而干洗店是VOCs社区挥发性的污染的主要源头。

会上河北客邻万家科技公司董事长刘印善为大家分享了洗衣业的F2C新模式,这种新模式大大降低了干洗对环境的污染,“公司把传统洗衣业做了拆分,将门店的生产行为集中至城郊的工厂集中解决,而分布在各个社区的门店只是负责衣服的收发。”

据介绍,河北客邻万家科技公司通过拆分工序,把每一个环节都力求做到标准化,统一化,格式化;缩减传统门店面积到原来的十分之一,不再购买设备学技术,很大地降低了入门从业门槛,也打破了这个行业不能跨区域发展的行业壁垒。让社区干洗店实现店内无洗衣设备、无洗衣化料,更没有污染排放。

据悉,该公司于2004年进入洗衣行业,在学习了南方“前店后厂”的模式后,于2008年成立了唐山市净尔康清洗服务有限公司,建立了洗衣工厂的雏形。公司于2014年投入一千二百余万元,引入了来自美国、日本和意大利等国际先进的设备,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的全国首家自动化洗衣工厂。于2016年成立了唐山市快乐妈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试验“社区O2O模式”,搭建高覆盖大连锁的社区服务门店,通过互联网实现消费者/门店/物流/工厂之间的互联。

经过多年锤炼,洗衣行业的革命之火在唐山点燃,新的行业模式已然成型。公司通过对互联网的深入,打造完整的“洗衣行业F2C模式”,建立全新的供应链管理系统并直联C端提供标准化服务。公司以洗衣行业为社区入口,整合社区服务业,搭建家庭生活服务平台,将唐山定位于洗衣产业研学基地,布局京津冀市场,服务全国洗衣行业!(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靳庆军)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