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公安政法>>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系列砸车盗窃案

2018-12-21 15:59: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自11月以来,唐山市路南、路北区发生多起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涉案金额高达二十余万元。

11月28日,路南公安分局友谊里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该辖区发生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案发后,路南区域警务一体化打现行专业队,迅速和友谊里派出所取得联系,成立专案小组。根据警情,打现队民警紧扣案件线索,大量走访摸排、调取监控录像,查看了沿街商铺200多小时的视频资源。

经研究发现,每次凌晨案发时,都会有一辆黑色摩托车出现在案发地周边,车上男性驾驶员戴帽子和口罩,有意避开沿街摄像头,步行在沿街和小区内寻找作案目标,他的作案目标为奔驰、宝马等高档车,盗窃车内名烟名酒,作案后不久嫌疑人就手拎物品回到车上,驾车逃匿。

根据这条线索,专案小组日夜奋战,终于掌握了犯罪嫌疑人摩托车藏匿的地方和一辆可疑车辆,并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

12月13日零时,打现行专业队和友谊里派出所联合行动,经过2小时的蹲守,在学院路和朝阳道交叉口附近将正在实施作案的赵某旺当场抓获,现场,赵某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审讯中。

正值岁末年尾,民警提醒广大车主,请尽量将车停在有人看管有监控的停车场内,或者人员往来频繁、照明条件良好的地方,切勿将车停放在偏僻和植被繁茂的地段。车内勿放手机、照相机、摄像机、手提包、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离开车时,一定要做到“离车锁门,包不离身”。尽可能在自己的车上安装报警装置或防盗装置,一旦小偷实施砸车行为,车主能尽快发现。同时,如发现车辆被砸要及拨打110报警,并注意保护好现场。(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董洁、史孟贤)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