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长宁道路面结冰 一早发生15起事故 涉及数十辆车

2018-12-21 15:56: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12月21日凌晨,唐山市出现降水,加之气温较低,路面出现结冰情况。记者从交警二大队获悉,当日一早,长宁道(甄家庄立交桥至建设路段)发生15起交通事故,涉及数十辆车。

6时10分许,长宁道与大里路交叉口,两辆车在结冰路面行驶过程中发生打滑,发生剐蹭。随后,长宁道(甄家庄立交桥至建设路段)陆续发生10多起交通事故,其中有车辆撞击护栏的单方事故,也有多车相撞的事故。其中,7时20分许,长宁道与学院路交叉口西侧,因路面结冰发生8车相撞事故。

在长宁道与大理路交叉口西侧,4辆轿车和1辆面包车、1辆客车发生碰撞。现场,路面结冰湿滑,其中一辆黑色大众轿车右前车头受损比较严重,其他车辆均不同程度受损。驾驶人表示,事故现场路面光滑,车辆行驶过程中发生侧滑失控。

事故相继发生后,交警二大队快速反应,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响应预案,紧急调动事故处理中队、岗勤中队以及警用无人机赶赴现场,对交通事故进行快速处置。五中队中队长马庆杰说:“我们中队派出了两组警力,就近赶往事故现场,对简易事故进行快速处置,每起事故处理时间不超过10分钟,尽快恢复道路通行。”同时,交警二大队利用警用无人机对事故多发路段展开巡航,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现场一位驾驶人表示:“今天交警部门的反应速度非常快,长宁道刚才有一处双向都有事故,车根本走不了。交警到场后,很快就处理完事故,路面恢复了畅通。”

记者从交警二大队了解到,21日6时至8时30分,长宁道(甄家庄立交桥至建设路段)发生15起交通事故,8时40分左右,路段交通秩序恢复正常。

交警二大队提示,深冬时节出现降雪、降雨后,高层建筑附近的道路因处于阴影中,往往在容易结冰;桥梁、涵洞以及立交桥匝道冰雪融化缓慢,极易形成一层冰雪薄膜。

行经冰雪路面时,行人要注意防滑、防摔、防磕,建议平常骑电动车和自行车的市民,选择步行或者公共交通出行。出行时应注意低洼地点、井盖等。

驾车出行的市民,要清除车身上的积雪,为行车提供良好的视线保障。起步时缓慢加油,防止车轮空转打滑,切忌空挡驾驶。冰雪路段转弯前要降低车速,以免发生打滑。冰雪路面摩擦力降低,行车的危险系数增加,所以车速要降低,并增大行车间距,不要猛打方向,谨防追尾事故。上坡时,要与前车保持足够距离,中途不换挡,以免打滑。万一打滑可以在车轮前后铺沙子或者毛毡,以增加摩擦力。遇突发情况不要狠踩刹车,最佳的制动方式应该先点后刹,循序渐进。(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