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

2018-12-20 07:13:2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开创唐山改革开放新局面

王浩主持并讲话

12月19日下午,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唐山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推进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信念,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为唐山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开创唐山改革开放新局面。

唐山市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唐山市法院院长出席会议。丁绣峰、郭彦洪、丁荣进、杨洁、孙贵石先后发言,谈了学习体会。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浩指出,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为我们开启深化改革开放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和把握改革开放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着力增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实现“两个率先”目标提供强大动力。

王浩强调,唐山的发展成就得益于改革开放,推动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也离不开改革开放。实施“四项战略”,打好“五场硬仗”,狠抓“十项重点工作”,都要推进改革开放再出发,依靠改革的力度、开放的措施来抢抓发展机遇、破解发展难题、赢得发展强势。要认真总结改革开放经验,在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谋划中,全面彰显改革创新精神,体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要求。要构建开放型经济体制,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世界一流综合贸易大港,加快建设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窗口城市。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4+5+4”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先进制造业强市,加快建设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要坚持“一港双城”战略布局,提升城市能级、品位和形象,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重要一极,加快建设首都经济圈重要支点。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开放成果,激励全市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三个努力建成”的火热实践。(记者李响)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