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卫国路北新道口开启直行待行通行模式

2018-12-17 16:2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12月17日从唐山交警二大队获悉,继新华道与友谊路交叉口实行直行待行通行模式后,近日,卫国路与北新道交叉口由南向北方向也开始实行机动车直行待行,请广大驾驶人在此路口通行时留意交通标志标线及相关提示语。

据交警介绍,卫国路与北新道交叉口附近商场林立,周边还有诸多居民区,致使行经此路口的车辆较多。为有效缓解车辆通行压力,营造通畅的交通环境,自即日起,交警在该路口也实行车辆直行待行模式。

在此路口信号灯的悬臂上,交警部门增加了彩色电子显示屏,并在路面上施划了直行待行区的交通标线,交通标线、显示屏的信息和信号灯互相配合使用。

据介绍,在该路口通行时,在由东向南方向放行左转弯车辆时,由南向北方向直行车辆根据电子显示屏的指示,可驶入直行待行区,提前进入路口,这样这个路口直行的车辆便可以提前启动。

改造后,一个信号周期大约可多通行6辆机动车,一个小时大约可多通行150辆机动车,从而提高该路口的通行效率,缓解交通高峰期间的交通拥堵。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在该路口由东向南左转的机动车,要严格按照左转待转区标线指示,靠近路口中心点再行转弯,以免与直行待行车辆发生剐蹭。

交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行经该路口时,要注意观察信号灯和电子显示屏显示的信息,当显示屏显示直行车辆禁入待行区的时候,机动车要在停止线外正常等待。当显示屏显示直行车辆进入待行区的时候,机动车可以行使到待行区的停止线处,当绿灯亮起时,车辆就可以正常直行通行了。(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