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南厂东、西里社区联合多部门集中整治餐饮业油烟排放

2018-12-17 14:48: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了规范餐饮行业油烟排放,防治大气污染,提升空气质量。12月12日,南厂东、西里社区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小山分局、路南区小山综合执法中队、小山派出所、小山办事处城管科、吉兴市场管理处和社区环保志愿者们多部门开展环保专项整治工作,针对辖区内的餐饮行业进行油烟净化装置是否安装到位、排放量是否达标、油烟定期清洗报告是否完善以及食品卫生安全,并对商户是否存在堆放散煤及燃煤行为进行地毯式排查工作。

检查人员逐一对辖区内餐饮行业及标准化市场进行检查,并按规定对油烟净化装置的安装及清洗记录以及所经营的食品安全认真检查。此次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20余人,检查商户30家,标准化市场1家,查处餐饮单位未安装净化设施的7家;已安装设备,但检测报告过期的9家。对于未安装净化设施的商户责令其停业安装;检测报告过期的责令其20日前检测完毕,如若20日未检测的将对其店面进行查封。检查中发现1家证照与实际操作不符,责令其停止制作;还有1家无照经营,责令其停业。针对排查中存在问题的餐饮商户,提供现场指导并下达整改通知书。检查中发现燃煤商户3家,当场拆除2家,限期拆除1家。

在今后的工作中,南厂东、西里社区将继续开展环境污染集中整治工作,还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定期对餐饮行业进行巡查,充分发挥社区监督作用,将环境保护治理作为常态化工作开展,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通讯员张岩、沈霞)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