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路北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交出亮丽答卷

2018-12-16 11:46:0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披荆斩棘承重任砥砺前行续华章

路北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交出亮丽答卷

12月12日,对路北区行政审批人而言,意义非凡。一年前的这一天,路北区行政审批局正式成立。从此,路北审批人以挑大梁、担重担的勇气和忘我的付出,开始了审批制度改革的探索之路,历时一年,终于不负使命,完成了行政审批体制改革的历史性跨跃,在全市范围的各项评估考核中交出了亮丽的答卷:优化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全市第一,“找准问题症结、合力攻坚”的“五项攻坚”工作全市第一,“四最”服务品牌亮点工作在省内外推广,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廉政文化建设全面开花,均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

成立行政审批局是国家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必经之路。“快捷、高效、阳光”的“一门式”审批体制改革,必须要有“刀刃向内,剔骨割肉”的自我革命的决心。路北区委、区政府对改革的力度是空前的,路北行政审批局作为改革的承接者,面临的考验也是空前的。在改革过渡期,路北审批人攻坚克难,破解瓶颈,使各项工作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聚焦“办事效率最快、服务水平最优”,这局推出七项改革落地生根:流程再造后即办事项占比达到28%,实现全市领先水平;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效能的各项措施落实率达到100%;全年办理投资项目审批手续441项,同比增长52%;“135”审批机制改革使审批时限压缩了90%;互联网审批改革完成网上办理事项62739项;“最多跑一次”事项占比达93%,免费送达审批决定、证照1000多件;“多证合一”改革为企业和群众减了负担增了活力。

围绕打造“四最”服务品牌,“智慧大厅”建设、“全程代办”和“绿色快递”等贴心服务接了地气、赢得了民心。(刘强、陈幸泉)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