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消防安全>>

八十多岁老人不慎坠井 消防员下井成功救援

2018-12-14 15:1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5日上午,遵化东旧寨镇石桥头村一位八十多岁老人不慎坠入几十米深的水井,唐山市消防支队遵化中队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对老人进行紧急救援,通过井上、井下消防队员的密切配合,老人被成功救援出井,所幸老人只是被冻僵,脚部稍有刮伤,身体并无大碍。

当日上午10点多,唐山市消防支队遵化中队接到群众报警后,12名消防队员紧急赶到现场。“坠井的老人年事已高。当时老人被卡在井下二十多米的位置,老人死死地抱着抽水泵的水管,情况非常紧急。”唐山市消防支队遵化中队执勤中队长助理王飞说。

井口距离老人所居住的房子仅五六米,井口直径窄小,仅五六十公分。据现场了解,井深约二三十米。老人被卡在井下大约二十多米的位置,当时老人身体浸泡在水里已经有四十多分钟。

为了能尽快救老人出井,唐山市消防支队遵化中队两名消防队员先后通过消防软梯下到井下水中,不断安慰老人,并在井下为老人穿上消防安全吊带。井上消防员与井下消防员密切配合,通过安全绳慢慢将老人升井,期间,消防员一直不停疏导过于紧张的老人情绪。

在井下两名消防员和井上众人的共同努力下,短短十几分钟的时间,老人被救援出井,村里和家人用棉被将快要冻僵的老人包裹取暖。所幸,老人身体并无大碍。(燕赵都市报报冀东版 记者闫漪)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