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迁西创建线上线下廉政教育新模式

2018-12-12 14:57:2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推动党风廉政教育过程中,迁西县积极探索,努力创新工作方法,将线上线下结合起来,注重“抓常”与“抓长”,创建碎片化廉政教育新模式,使廉政教育闻听有声、视见有形,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廉政自觉。

线上“微课堂”,线下“廉讲堂”。线上,利用栗乡清风网和“栗乡清风”微信公众号,开设廉政教育“微课堂”,对中央、省、市纪委网站和全国主流媒体发布的廉政教育亮点内容以及《条例》《监察法》等法律法规的解读进行转发,让党员干部及时了解全国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准确掌握党纪条例和法律法规。线下,开设“廉讲堂”,通过邀请专家讲解、发放《监察法》释义和《条例》知识问答等工具用书,组织开展学习《条例》、《监察法》、《党章》、党的十九大等理论知识,为党员干部“加油”“充电”,提高依纪依法履职能力。至目前,全县各单位利用“廉讲堂”开展廉政教育220余场次,参加的党员干部15000余人次。

线上看通报,线下观基地。线上,一方面对中央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环保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等典型案例进行转发;另一方面,积极发布本县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高警示震慑作用。线下,组织各单位到“草根廉政教育厅”接受廉政教育,到“韩东征纪念馆”“魏春波烈士纪念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到“唐山韩城监狱”“丰南运河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教育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慎独慎微慎初,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本色。

线上学先进,线下正清风。线上,在栗乡清风网、“栗乡清风”微信公众号上,转载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的事迹,以正面典型示范引导党员干部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忠诚可靠作为第一标准,勤勤恳恳为民、兢兢业业干事、清清白白做人。线下,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整顿、农村“两委”换届、中央和省巡视组交办问题整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四风”问题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紧盯“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关键时间节点”,开展“地毯式”监督,“解剖麻雀式”检查,对发现的顶风违纪行为,严格按照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处理,严肃追责问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已立案185件、23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02人,其中问责党员干部18人。(付文昊、田清燕、宋新春)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