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10月萌娃被粗心父亲“留”在车厢 好心人爱心接力帮其找父母

2018-12-11 16:49: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滨海火车站接到了一位特殊的乘客,这位乘客是一名10个月左右大的婴儿。原来,这名婴儿和家人“走散”,好心人、车站工作人员和铁路公安滨海站派出所民警一起帮孩子回到父母身边。

2日,从丹东开往北京南的G398次列车到达唐山站时,一男子上车后将怀中10个月大的幼儿托管给两名陌生女子照料,然后下车去接应妻子,但由于地点远离车厢,导致夫妻二人没有赶上车。

当天,11点50分,列车在唐山驶出,五分钟后,滨海站值班领导接到了来自唐山站的一条特殊“指令”,“有一个10个月左右的孩子,因父母看管两个孩子行李较多,父亲上车前将孩子交于身边两名女性旅客帮忙暂时看管,返回去寻找孩子的母亲时,列车已经关门并缓缓启动了,家长没有上去车,经联系到G398次列车8车位置交接。”

接到电话后,滨海站工作人员立刻报警,同时与G398次列车长联系,也和车上受人所托的陌生女子取得联系。“之前,唐山站客运工作人员想要把幼儿抱下列车时,遭到了受人所托的陌生女子拒绝。随后,我们找到孩子父母联系方式,几方协商后,决定让两名女子带着孩子在滨海站下车。”

滨海站工作人员介绍到,“没见面之前,两名女子和站内工作人员对对方都保持怀疑态度,生怕孩子有危险。”工作人员说,两名女子下车后,公安人员对两人进行了身份核实,原来这两名女子是北京客运段乘务人员。她们从唐山站乘上的车,当晚在北京走车。因为当时以为可能还有家属在列车上,所以并没有太着急,但是当得知孩子父母没能赶上车后,便决定在滨海站下车等待孩子父母。

“随后,我们把孩子安排到了贵宾室,孩子挺乖的,不哭不闹,还睡了一觉。下午1点30分,孩子父母到了车站,公安人员核实了他们身份,确定是孩子父母后,让他们将孩子抱走了。随后,一家四口踏上开往北京的列车。”滨海站工作人员说到,“从一开始怀疑孩子被抱走,到发现是好心人看护,最后看着孩子平安回到父母身边,感觉很是感动。虽然事情经过有点儿荒诞,但也挺暖心的,大家都在全心全意看护孩子,直到平安交还到父母手中。在这里也温馨提示一下乘客,由于有些车站停车时间可能较短,有特殊情况请及时与列车员沟通,避免发生意外情况。”(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师源)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