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市民遇食药安全问题 快投诉举报 电话、邮箱全都有

2018-12-11 16:45: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12月10日获悉,2018年以来,唐山市食药监局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今年1至11月,唐山市食药监局共受理各类群众投诉举报3177件,较2017年同比增长13.1%,其中食品投诉举报占比85%,保健食品投诉举报占比3.2%,药品投诉举报占比7.1%,化妆品投诉举报占比1.6%,医疗器械投诉举报占比1.5%,其他占1.6%;共兑现举报人奖励35件,奖励金额2.79万元。

记者了解到,在落实《河北省食药投诉举报管理办法》的同时,唐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出台了《投诉举报中心工作制度》等7项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投诉举报工作流程,明确投诉工作职责。依托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平台系统进行投诉举报的交办和反馈,实现了网络办公,做到每起投诉举报可查可追溯。

为便于群众投诉举报,唐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建立起电话、信件、走访、网络邮箱4种渠道,安排专人进行值守,及时受理群众反映的食药安全问题。在受理每件投诉举报过程中,由专职人员详细记录违法生产经营单位的信息和违法行为,认真倾听群众的诉求,为群众解疑答惑。

此外,唐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建立投诉举报周分析机制,专人对受理的违法线索进行全面梳理,分环节、品种进行统计,利用数据分析,发现群众反映的热点性、苗头性问题,找出投诉举报发生的特点与规律,形成分析报告,用于指导日常监管工作。据统计,今年以来共形成分析报告47期。

唐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若遇食药安全问题,可拨打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12331,也可通过网络邮箱(mailto:tsspyptsjbzx@163.comtsspyptsjbzx@163.com)等方式向唐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中心进行投诉举报。(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闫漪)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