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不认可物业收费 可以自己运建筑垃圾吗?看看是如何答复的

2018-12-11 16:24: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从12345热线了解到,11月26日至12月2日,热线市县两级共受理群众各类诉求9270件。上周,群众反映最为集中的诉求依然是供暖问题,共有1052件,主要涉及到韩城区域、钱营生活区和开平国税楼。其他较为集中的诉求为:物业管理404件,群众反映的问题多为捆绑收费、车位管理和电梯维护;社区管理172件,公用设施维护、消防安全和私搭乱建是群众反映较集中的问题。另外还有“三农”问题、供水问题、车辆管理、节能改造、供电问题、消费权益等。

■典型诉求

1、开平区西新苑一居民反映:家中移动宽带突然没有网络,希望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答复:热线接到群众反映后,立即联系中国移动唐山公司处理。经核实,由于开平区道路施工挖断了宽带线缆,造成网络中断。移动公司马上组织人员进行抢修,同时向客户耐心解释,并将宽带费用按天进行折算,退还相关费用。

2、鹭港小区三期业主咨询:小区物业公司按房屋平米向业主收取建筑垃圾清运费是否符合相关规定?能不能自己清运,不缴纳垃圾清运费?

答复:针对业主咨询,热线联系市发改委物价部门予以解答,根据相关文件规定:“唐山市普通住宅装修垃圾服务收费标准为建筑面积5元/㎡”。如果业主有能力将垃圾运走,是可以自行运走的,具体事宜可与物业公司进行协商。(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齐欣 通讯员唐宏伟)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