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王浩在迁西督导检查长河河道整治生态修复工作

2018-12-10 07:13:2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浩在迁西县督导检查长河河道整治生态修复工作时强调

提高认识 强化措施 狠抓落实 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动生态治理修复

12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王浩利用周末时间赴迁西县就长河河道整治生态修复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提高认识、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推动长河河道生态治理修复,为打赢生态唐山建设攻坚战贡献力量。

唐山市委常委、秘书长付振波,唐山副市长张月仙一同调研。

长河是滦河的一级支流,全长110公里,在迁西县境内长56公里,流经该县所辖28个村,在东荒峪镇九山村汇入滦河。长河深度整治现场,天寒地冻、朔风刺骨。王浩一行冒着严寒实地察看长河河道的基本情况,听取迁西县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河道治理、企业整治、生态修复、生产安全等方面的情况。他要求迁西县和有关部门要下定决心推进长河河道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强力推动,确保长河沿岸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根本性改善。

王浩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保护生态摆在首要位置,摆脱资源依赖型发展方式,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努力走出一条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按照“决心一次下足、措施一步到位、整治一次达标”的要求,全力推进长河河道深度治理,加大河道沿岸污染企业整治力度,确保按照时限完成整改,务求取得治理实效。要持续推动生态修复,按照“谁破坏、谁修复,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彻底消除污染隐患,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在治理污染、修复生态中加快营造良好人居环境。要强化担当、狠抓落实,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手腕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组织专班对长河河道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进行考核验收,严格督导考核,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生态治理与安全治理并重,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迁西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记者 李响)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