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北燃集团8亿元增资 唐山市天然气公司

2018-12-09 10:04:1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7日上午,唐山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增资合作签约仪式在富力酒店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国辉出席签约仪式。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北京市能源办专职副主任王英建,北京市城管委副巡视员蒋志辉,北控集团副总经理、北京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雅兰出席签约活动。

胡国辉在致辞中指出,唐山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增资合作签约仪式的举行,既是深入践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两地企业开放合作、共赢发展的生动实践。早在2006年,北燃集团就与唐山燃气总公司合资成立了唐山市燃气集团,公司经营状况和企业信誉始终保持良好水平,成为深化京唐企业股权合作的典型范例;北控水务海水淡化项目2011年建成投用,为曹妃甸开发建设提供了重要保障。北控集团作为全国大型国有企业,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和相关产业发展方面具有多方面优势,特别是北燃集团作为全国最大的单体城市燃气供应企业,资本实力雄厚、管理模式先进,在业内享有盛誉、声名远播。今天合作协议的签署,彰显了北控集团抢抓机遇、植根唐山的战略眼光,也必将为唐山优化能源结构、实现转型发展发挥重要作用。衷心希望北燃集团将先进的行业技术和管理经验移植到唐山,提高我市燃气企业服务品质及运营管理水平。希望北控集团强化与唐山务实合作,把更多的产业项目转移到唐山。唐山将全力提供优质服务,为企业发展、项目实施创造最优环境,携手共创双方深谋合作、共赢发展的新篇章。

签约仪式上,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唐山市保障安居工程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分别与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和《增资扩股协议》。根据协议,北京燃气集团以增资扩股形式注资8亿元,持有唐山天然气公司60%股权。按净资产计,唐山天然气公司资产增值482%,实现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双方将本着立足长远、促进优势互补及资源合理利用的原则,更好地推动唐山燃气的发展,有效实现政府对燃气市场的管理,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将唐山天然气公司发展成为同行业领先的燃气企业。(记者韩冬)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