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市召开安全生产通讯员宣传业务“年会”

2018-12-06 18:35: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传承“金盔”精神 打造安全生产宣传“铁军”

唐山市召开安全生产通讯员宣传业务“年会”

11月27日上午,唐山市各县(市)区安全监管局分管宣教工作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骨干通讯员及媒体记者们纷纷在“金盔学院唐山分院”首期培训班签名墙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这是金盔学院唐山分院揭牌仪式暨安全生产通讯员业务培训会议开始前的镜头。27日至30日,来自各部门、各县(市)区、各行业领域通讯员共23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会议在素有“板栗之乡”的迁西举行,市安委办副主任、安全监管局副局长周雁军出席会议并动员。

“金盔学院”成立,首期培训开班,预示着通讯员有了自己的“文化灯塔”。今年的通讯员培训会议较以往有很多创新之处,其中一个亮点便是金盔学院唐山分院的成立。《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总编刘建国指出,金盔学院是一个专业性、公益性的定向教育培训机构,是一个集宣传、教育、培训、传播为一体的社会安全大平台,学院的宗旨和初衷是组织安全培训、开展安全活动、播种安全文化、提升安全素养,让全体学员共建、共享、共用。会议举行了金盔学院唐山分院的揭牌仪式,学员们现场分班,并依次进行了安全生产主题宣誓。

“三奖同颁”造势,激励机制落地,通讯员们收获了满满的荣誉。为表彰在全年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志愿服务、爱岗敬业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会议举行了第二届青年安全生产管理岗位技能竞赛优胜个人表彰、第二届全市优秀安全生产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2018年度安全生产新闻宣传先进单位和安全生产优秀通讯员的表彰,三项殊荣同时颁授,各获奖单位“满载而归”,唐山市城管局、遵化市安全监管局、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成绩突出的单位更是“大奖”拿到手软!

设置全新课程,学习前沿知识,让通讯员有了“醍醐灌顶”的感受。本次培训会特别邀请了河北新闻网舆情中心曹瑞宁主任讲授《新媒体时代网络舆情的产生与应对策略》,让通讯员们了解了新媒体时代舆情发展的条件、规律和特点,掌握了一般舆情处置的程序、方式和方法;邀请了河北报业集团专家组成员、《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顾问韩自贤讲授了新媒体时代如何讲好新闻故事、写好新闻报道。两位专家讲述了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分享了多年工作经验。通讯员们听得格外认真,纷纷就个人关心的问题向专家进行请教,专家答疑解惑的同时,将课程资料无偿分享给大家用以日后学习。

书画名家助阵,弘扬中华文化,通讯员们领略了传统文化与安全文化融合的魅力。安全文化是安全生产宣教的重要内容,为让传统文化与安全文化有机融合,提升内涵,唐山市从四月份开始,启动了“书画名家进厂企”活动。本次活动把“书画名家进厂企”活动中创作的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并邀请了五位知名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一张张遒劲有力的书法,书写着对安全生产的诠释;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水墨丹青,勾画出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让通讯员们零距离接受了安全文化艺术的熏陶,感受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软实力”的强大影响力。

总结工作收获,查找问题漏洞,为各单位下步宣教工作开展指明了正确方向。会上,市安全监管局刘俊民用一个个准确的数据,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宣教工作成绩,客观理性的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同时从工作思路、完成方法、质量要求、考核标准等方面入手,对下步安全生产志愿服务、安全生产新闻宣传、“12350”举报电话推广、公益广告宣传年开展等15项工作作了解读和部署。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安全监管局副局长周雁军对本次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语重心长地向通讯员们提出了进一步的工作要求和期望,他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不断提升通讯员业务素质,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通过刻苦学习,严格要求,确保这次培训效果。要打牢理论根基,真正成为安全生产宣传的精兵强将,努力将自身打造成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胜而不骄的新闻宣传生力军。要结合工作实际,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新闻作品,让安全生产新闻宣传成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和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的巨大推动力量,为全市的安全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