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乐亭县行政审批局 开启一局一章管审批模式

2018-12-06 14:27:4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乐亭县行政审批局完成了与城管局等11个行政职能部门的行政许可事项移交手续,正式启用了行政审批专用章,开启了一局一章管审批的模式。目前第一批划转已完成,其他行政职能部门的审批事项也将陆续划转实施。

用一张网,提高效能,转型升级。行政审批局构建网上平台、实体大厅和管理机构三结合的模式,完善政务服务网功能,实现县、乡、村全覆盖,为企业和个人提供网上政务服务公共入口和公共通道,目前划转至行政审批局的121项审批事项网上可办率已达到100%。该局还积极打造中介超市系统,实现网上展示、竞价、中标、评价等,透明规范、便民高效。同时,利用网上平台公开政务信息,进行政策解读,回应群众咨询与投诉,确保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进一扇门,上下联动,左右协调。职能划转后,废止了原11个政府职能部门的审批专用章,同时启用了“行政审批专用章”,彻底改变了过去“事”聚“权”不聚的审批模式,完成了行政审批从“多龙治水”到“令出一门”的转变,审批业务科室由原来的11个,压缩至3个,窗口审批人员由35名精简为23名,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行政审批局对审批工作进行了规范性建设,编制办事指南,公示审批信息,再造审批流程,多层面建立健全互联互通和审批推送机制,优化事前服务,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实现科学化、规范化运行,确保审批与监管全程联动不脱节。

跑一次腿,放管更好,服务更优。通过对首批划转事项进行流程再造,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把办事的“窗口”当作改革的主场”,将群众的“一件事”落实为政府服务的“一次结”,变“群众跑”为“审批人员跑”“数据跑”,变“反复跑、多头跑”为“最多跑一次”。(记者 徐喆 通讯员 张野)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