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注册志愿者超80万人 他们让唐山更有温度

2018-12-06 09:1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12月5日是第三十三个国际志愿者日,记者从唐山市文明办获悉,目前全市建设学雷锋志愿服务站3856所、注册志愿服务队4100余个,注册志愿者80.58万人。

    2017年12月2日,为广泛利用社会资源,完善全市志愿服务结构,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水平,由唐山市文明办发起创办,唐山市志愿者协会统一管理的唐山市志愿服务组织孵化基地在南湖揭牌成立,唐山心灵家园、公益摄影团队等20家志愿服务组织首批入驻,把唐山市志愿服务事业推向了新的发展阶段。

    2018年春节期间,开展了“志愿唐山·暖冬行动”,累计15.3万余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8476次,发放慰问品(金)407万元。

    2018年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开展了“雷锋在身边、志愿我当先”志愿服务大集市活动,累计15.8万余名志愿者积极参与,义诊义治1万余人次,服务群众20万余人次。

    围绕着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部署,开展系列志愿活动。在春节和清明节期间,组织全市志愿服务组织连续开展了“拒燃烟花爆竹·过文明生态春节”“实行文明祭祀·过绿色环保清明”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我带头”系列志愿服务活动,2万余名环保志愿者到公园广场捡拾垃圾2.4吨,推进分类收集处理;向市民发放宣传单6万余份;3.2万名党员志愿者签名承诺带头实践垃圾分类。在广大志愿者中深入开展“拒绝环境污染·百姓随手拍”活动,积极向督导组提供问题线索2千余条,有力推动了环境污染问题的解决。

    5月,在华北理工大学、唐山师范学院成立了唐山市志愿服务培训基地,为志愿服务培训常态化提供硬件支撑。同时,配套实施了“志愿者全员培训计划”,分批次对全市志愿服务组织提供理论指导、技术支持和实践训练,提升志愿服务组织总体水平。

    6月,市文明办联合市环保局在凤凰山公园开展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保主题实践活动。广大环保志愿者开展了环境清理、环保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当天,全市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共计五万余人,宣传服务群众十六万余人。

    7月,围绕文明城创建在全市重点交通路口开展了“文明出行、从我做起”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150多家文明单位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11月,在滦州市举办了唐山市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建设现场观摩交流会。(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刘超)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