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微视频>>

《那座城 这家人》在湖南卫视开播

2018-12-05 16:48: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12月2日,以“小家蕴大爱,情满英雄城”为主题的40集电视连续剧《那座城这家人》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开播,讲述了唐山大地震后,一个由七个姓氏组成的特殊家庭悲欢离合的故事, 更通过这个大家庭的命运,反映了改革开放给群众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作为唐山第一部年代大戏,该电视剧的上映在唐山引起了强烈反响。经历过地震的唐山市市民张女士说,“我还记得,在地震后,一位邻居亲口鼓励我:死的人死了,活着的人就得使劲儿活着!因此,我不只是在看一部电视剧,也是以我们的方式纪念逝者,祝福生者。”当年的地震摧毁了唐山这座城市,但没有摧毁唐山人民的坚强意志,“这家人”就是我们唐山人顽强拼搏的写照。

图片是电视剧剧照 由唐山市委宣传部提供

“听说这是一部改革开放40周年的献礼片,我有亲身的体会,也备受鼓舞!”唐山市民李先生说,唐山从废墟中涅槃重建,唐山人从悲伤中走出来,经历大灾难后,伴随着改革开放,这座英雄的城市迸发出无限活力。经历了十年重建、十年振兴、二十年快速发展期,唐山用行动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经济实力大幅跃升,经济总量跃居全省首位。 《那座城 这家人》在唐山开机。为真实还原历史原貌,剧组在老交大原址搭建了震后简易房;在凤凰花卉大棚内,建起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街道、商店和居民小区,并且复原了采煤矿井。导演邵警辉说,他始终怀着敬畏的心情拍摄这部电视剧,相信每位观众都能在剧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感情触发点。虽然以无情惨烈的大地震作为故事的起点,但更希望向广大观众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在首映之际,《那座城 这家人》的演员们也纷纷为唐山这座英雄的城市送来祝福。“在唐山拍戏的108天里,我感受到了唐山人民的热情和这座城市的活力。他们虽然遭遇了地震,却在之后的日子里更加热爱生活、拥抱生活,令我非常感动。”演员马元说。“我们这代年轻人虽然没有经历过地震,但是在和唐山人民的接触中,他们教会了我很多,让我对生命和生活有了新的认识,感谢他们,祝福他们!”演员王妍之说。(记者王一然 通讯员郭宝强)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