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唐山交警部门完善学校门前道路交通设施

2018-12-05 15:24: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经实地调研,针对唐山实 验学校周边道路交通设施不完善,交通秩序混乱的情况,对校园门前道路进行重新规划,完善交通设施 ,彻底消除了校园门前道路混乱现象。

12月4日,记者来到唐山实验学校,看到校园南门外设置了减速设施以及行人专用通道。校园正门外施 划了网状线、设置了禁止停车标志,门前道路西侧安装了隔离护栏,实现人车分离,同时在校园周边施 划了停车泊位。

唐山实验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校有幼儿园、小学、中学,学生较多,每天接送孩子的车辆云集校园 周边,导致周边道路交通压力较大。交警部门对校园门前道路进行重新规划后,实现了人车分离,更设 置了禁止停车标志。校园门前道路车辆行驶空间增大,不再拥堵,而学生和家长等行人也有了自己的通 行空间,更加安全。

学生家长苗女士表示,以前开车接送孩子,学校外的道路车辆很多,经常出现堵塞,特别不方便。现在 ,交警部门对校园周边道路进行规划,交通秩序明显改善。“我们接送孩子方便了,孩子们也安全了, 交警部门给我们办了件好事实事,真的很感谢他们。”苗女士说。

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王景勋介绍,近期,交警一大队针对该校周边交通秩序混乱的现象,与交警支队相 关部门结合,规范了校园门前及周边的交通标志标线,规范了学生出入校园的专用通道。在上下学高峰 时段,该大队指派民警在校园周边加强疏导,确保师生交通安全。同时,该大队与校方结合,不定期指 派民警深入校园,为孩子们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提升广大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