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检专栏

河北特检唐山分院 排除安全隐患守护一方平安

2018-12-04 17:33: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吸取张家口“11•28爆燃事故”经验教训,防患于未然,唐山分院召开槽罐车检验安全工作会,会议由院长助理刘景新主持,监察室负责人以及槽罐车检验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的主要内容为:提高罐车检验工作质量,排除各类安全隐患。

罐车主要是用来运输各类危险货物,由于其总体运输量和单次运输量都很大,且单位装载量、体积与其他的危险货物运输包装相比都要大得多,发生泄漏、火灾、爆炸、中毒事故的概率增大,而且一旦发生问题,极有可能酿成特大事故。因此确保罐车检验工作,一直都是我分院检验工作的重中之中。

会上,刘景新指出,针对近几年其他地区罐车安全事故的频发的情况,唐山分院要引以为戒,高度重视,在提高检验人员业务水平的同时,要从一线检验中查漏补缺,查找日常检验工作中是否存在漏洞,检验工作的进行是否合规,检验报告的出具是否符合要求,报告的填写是否详细等,全面提高检验工作质量,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保障罐车的检验安全,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同时,唐山分院将开展罐车安全注意事项的宣传工作,对企业、管理者、罐车运送司机等相关人员进行安全讲解,提高对罐车安全使用的重视程度。(河北特检唐山分院 赵静)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