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启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8-12-03 15:09: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11月30日下午,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开展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暨文艺演出,“122”主题宣传活动全面启动。

    活动中,唐山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为公益人士李学田颁发了“2019年度交通安全宣讲大使”聘书;共享单车企业“哈罗出行”发表了“绿色出行、文明出行”倡议,市文明办为“哈罗出行”颁发了“唐山市文明交通公益企业”奖牌,并启动“绿色出行、文明出行”宣传月活动;市工商联向交警支队赠送匾额。最后,歌曲《警察心百姓情》、手语朗诵《一路同行》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将活动推向高潮。

    据介绍,“全国交通安全日”一年一个主题,一年一项重点,今年的主题是“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其目的就是大力倡导“小细节关系大安全”理念,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做实做细各项交通安全工作。

    2018年,全市公安交警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双创双服”部署,集全警之力投身交通秩序整治工程,综合成效连续6个月位居全省第一;投身生态唐山建设攻坚战,全力整治货车污染;面对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重任,交警支队率先在公安系统实施20项服务举措。全市公安交警先后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81.2万起,多项工作在全国全省领先占位,88人荣获个人奖励,9个单位荣获集体奖励。交警还打造了“智慧交通”,推出“警保医联动”交通事故处理新模式等。

    随着严冬冰雪、浓雾等恶劣天气增多,道路交通进入事故多发期。交管部门将力保全市道路安全平稳,力保“春运”平安畅通。

    据悉,交警支队确定2019为“交通秩序大提升年”,通过主城区交通秩序大提升、智慧交通建设大提升、农村交通安全大提升、交警队伍素质大提升,推动唐山交管达到国内二线城市一等管理水平,为唐山市高质量发展助力提速,为全市790万人民增进福祉。(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吴艳丽)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