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丁绣峰督导检查迁西长河 河道整治生态修复工作

2018-12-03 07:09:2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日上午,唐山市长丁绣峰带队赴迁西县督导检查长河河道整治生态修复和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和唐山市委、市政府要求部署,全力以赴打赢生态治理修复攻坚战,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唐山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参加督导。

丁绣峰实地察看了长河河道整治情况,并主持召开汇报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丁绣峰指出,保护水环境水生态是建设生态唐山、实现绿色发展的战略要求,也是迁西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更是最直接、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迁西县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从讲政治、惠民生、促转型的高度抓好长河治理工作,担当起唐山全域治水的迁西责任。

丁绣峰强调,要聚焦聚力抓整改,按照“决心一次下足,措施一步到位,效果一次达标”的要求,坚持摸底排查和治理攻坚同步推进、河道和岸上同步治理、速度和质量同步锁定,确保12月5日前长河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要举一反三、深度治理,深入细致排查全域水污染问题,彻底消除污染隐患,以精准举措推进水环境质量全面改善,确保水污染深度治理任务落实见效。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河道整治生态修复工作安全生产责任,特别要结合当前时令特点,切实加强供暖供气、用火用电、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市专项督导组要按照责任分工,加强业务指导和工作督导,合力推动河道整治、污染排查、打击破坏环境违法行为等工作。市直各部门要发挥好职能作用,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为有效推动全域水环境质量全面改善作出应有贡献。

迁西县、唐山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记者 刘鸿远)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