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古冶强势推进生态环境深度整治攻坚行动

2018-11-30 14:30:5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吊车、铲车轰鸣声,一堵堵违法违规的建筑墙体被推倒。“终于拆除了,这回政府的力度可真不小啊!”围观的群众不住地点头称赞。11月27日,坐落在古冶区新规划的石榴湖区域的习家套乡一休闲娱乐场所,积极响应区政府“散乱污”企业、违法违章建筑出清政策,对自己经营多年的企业进行了自拆,共拆除违建房屋150余间,建筑面积4000多平方米,清空土地70余亩。

连日来,古冶区生态环境深度整治攻坚行动继续保持强劲势头。 大庄坨乡杜军庄村坐落于古冶南外环以内,紧邻城区,沿外环线一带,小作坊、小汽修厂、小养殖场、小洗车店众多,严重污染环境、影响城市形象,群众意见很大。古冶区委、区政府及时响应群众呼声,区领导及区内相关部门深入一线,科学调配力量,借生态环境深度整治东风,以点带线,以线带面,履职尽责,将该区域纳入外环沿线重点整治范围。“刚开始涉拆群众很不理解,抵触情绪较大,工作人员深入群众讲政策、讲形势、摆道理,得到了绝大多数群众的理解支持,仅用2天时间,拆除了所有的违规建筑,腾出土地120余亩。”大庄坨乡党委书记刘春福介绍说。

据悉,自开展生态环境深度整治攻坚行动以来,古冶区委、区政府把“散乱污”企业出清、违法违章建筑拆除作为头等大事、一号工程来抓,多次召开全区动员部署会议,制定了“重点突破、由点及面、全域治理”的工作思路,明确了“一山、一环、两路、两片区”的集中整治区域,发动一切力量,整合一切资源,克服一切困难,强力推进生态环境深度整治,下决心彻底从源头上、从根本上解决长期以来影响古冶生态环境的历史遗留问题,加快走出一条绿水青山、永续发展的新路。截至11月28日,古冶区已经拆除“散乱污”企业、违规建筑场院、散堆料场等336处,拆除建筑面积201501平方米,腾空土地1869.49亩。(记者杜庆君 通讯员代海山)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