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王浩:推进2019年“一港双城”建设重点工作

2018-11-29 07:15:0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浩在2019年“一港双城”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认清优势 找准短板 把握原则 强化统筹 奋力开创2019年“一港双城”建设重点工作

丁绣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11月28日上午,唐山市召开2019年“一港双城”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城市和新型城镇化部署要求,总结经验、细化举措,提前部署2019年“一港双城”突破年任务目标。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一港双城”建设是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实现“两个率先”目标的重要举措。要认清优势、找准短板、把握原则、强化统筹,全力以赴推进2019年“一港双城”建设重点工作,实现城市承载能力和品质内涵“双提升”、大突破,让唐山人民生活得更美好、更幸福。

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唐山市委常委、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唐山市政府、唐山市政协相关领导出席会议,省环保厅第三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车军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胡国辉、张月仙分别对2019年“一港双城”建设和“全域治水清水润城”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与市政府签订了责任状。

王浩指出,推进“一港双城”建设,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是落实“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和“两个率先”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唐山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各地各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一港双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中之重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科学分析、正确认识现状,准确把握“一港双城”工作原则和重点,合力推动“一港双城”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王浩强调,2019年是“一港双城”建设的突破年。要按照《唐山市2019年“一港双城”(城镇化)建设工作方案》要求,着力抓好“一港双城”建设各项重点工作。一要高标准做好“一港双城”建设各项规划,编制好城市规划,开展好城市设计,搞好近期建设规划。二要强力推进铁路、重点高速和公路、电力和燃气等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建设。三要加快世界一流综合贸易大港和滨海新城建设,加快港口和集疏运体系建设,大力发展港口后服务业,推动世界一流综合贸易大港取得新突破;强化规划引领,优化功能分区,狠抓项目建设,提速港产城融合的曹妃甸滨海新城建设。四要以重点片区突破带动现代化城市建设,各县(市、区)要以重点片区建设为突破口,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城市承载力;市中心城区要持续推进南湖、站西、东湖重点片区建设,进一步拓展城市空间、优化城市生态、提升城市内涵。五要持续推进“三改一通”工程,下大力抓好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改造和道路畅通工程,让城市生态更舒心、出行更方便。六要深入实施污染退城、清水润城、城市增绿“三城”工程,下大力做好中心城区“散乱污”企业出清、污染企业产业退城进园等工作;加快实施河道疏浚、“邱水入城”、河湖连通、污水处理厂改造提升等工程;推动公园游园、一街一景、单位庭院和居住区增绿建设。七要加强公共服务供给,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推进标准化菜市场建设,下大力解决停车难和乱停车问题,不断增加优质服务供给。八要加强城市管理,推进精细管理,发展智慧城管,强化执法监管,不断健全完善城市治理体系。

王浩强调,要切实加强对“一港双城”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地各单位要树立善谋全局、高标定位、市场化、科学开发的创新理念,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的作风、过硬的能力和水平全力推动“一港双城”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奋力开创“一港双城”建设新局面。

丁绣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以“一港双城”为引领重构城市版图,拉开了“五位一体、组群统筹、全域融合”的大格局、新框架;以重点片区突破活跃带动城市发展全局,实现了城市能级与发展空间的新拓展、大提升;以回应市民期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百姓在居住生活、交通出行、健身休闲等方面收获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以打好“污染退城”“清水润城”“城市增绿”组合拳,启动实施了重点企业退城搬迁等一批多年想办的大事难事;以探索实践新时代城市发展的经验模式,创造了棚改拆迁的“唐山速度”,探索了以改革思维破除堵点制约的“唐山做法”,唐山城市发展的空间布局、内生动力、形象品质实现了新的跨越提升。各级各单位要抓紧分解细化2019年“一港双城”建设突破年目标任务,各负其责,专班推进,全力抓好港产城融合发展、重点片区出形象提品质、厚植城市经济新增量等重点工作,以惠民利民导向促进城市有机更新,奋力开创资源型城市转型新局面。要聚焦谋实测准、抓实干成,以经营城市理念算好开发建设总体账、时序账和资金平衡账,既狠抓当前又着眼长远,既积极推进又防控风险,确保“一港双城”建设提速突破、健康可持续发展。

各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驻地乡(镇)党委书记,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有关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唐山市各派出机构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路南、路北、高新、开平及丰南区各社区支部书记;唐山市住建局、国土局、规划局、城管局、水务局班子成员,其他唐山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唐山市“一港双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推进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记者韩冬)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