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迁安生态环境整治向纵深推进

2018-11-26 16:40:3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代表新当选的534名农村党支部书记,代表2767名“两委”干部,向市委、市政府郑重承诺:实际工作中,我们一定会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民生导向,做到坚决坚定、精准精细、合力合心,为全市生态环境建设作出我们基层应有的贡献。” 11月25日,迁安市召开重点领域生态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千人大会,该市太平庄乡太平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文茹表态发言信心十足、干劲满满。为深入贯彻落实唐山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推动环境整治全域覆盖、全面见效,迁安市在取得已有成果的基础上,吹响了生态环境整治向纵深推进的攻坚号角,全市上下表示,要团结一心,合力攻坚,坚决打赢生态环境整治攻坚战。

该市四大班子领导,各镇乡(城区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园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重点领域生态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工作组、指挥部办公室全体成员,全市534个村党支部书记等千余人参加了会议,观看了迁安生态环境整治攻坚行动专题片,对攻坚行动进行了全面部署。此次攻坚行动中,迁安将紧紧围绕“生态唐山”“生态迁安”建设工作的总体部署,深度肃清全市污染源头,有力根治污染顽疾,严格落实“清、准、高、快、狠”的工作要求,重点整治“两点”“三沿”“四环”生态环境方面的突出问题,围绕“散乱污”企业出清、违规建设场院整治、停车场整治、汽修厂整治、非法加油站取缔、车辆污染整治等6个关键领域,攻坚行动做到“六个坚持”,坚持重点突破、全域治理,坚持集中攻坚、常态推进,坚持依法依规、较真碰硬,坚持一个政策、一把尺子,坚持标准从严、推进从快,坚持以拆为主、拆管结合,确保攻坚行动高效推进,为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的中国范例提供强有力的环境支撑。

同时,为确保攻坚行动有力开展、有序推进,该市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挂帅,建立分包制度,成立6个专项工作组,从公安局、国土资源局、城管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建8个一线攻坚组,划片区集中攻坚,重点抓好“查”“拆”“保”“管”4个环节,并建立健全一系列的推进机制,严格落实责任分工机制,坚持调度通报机制,严格督查奖惩机制,以铁的担当确保攻坚行动一战成功。迁安全市上下表示,要坚决拆出发展空间、拆出环境容量、拆出民心士气、拆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迁安围绕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的中国范例,不断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把开展生态环境治理作为拓展容量、加快转型发展的必然要求,作为惠及群众、改善民生福祉的现实需要来抓,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投入力度,特别是钢铁企业投入环保资金100多亿元。同时,排查整治了908家“散乱污”企业,探索了金岭铁矿、棒磨山生态恢复等项目,做实做强了四大园区,通过集中拆除整改,优化城市布局、产业布局和交通布局,使绿水青山产生巨大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胡林泊、李瑛)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